close

 

台灣電競之光微星(2377)股價昨創90.9元新高,是2003年股價跌破百元後,暌違13年再度衝上新高,顯示微星電競成績不僅玩家認同,連股市投資人也願意買單。不過,創辦人暨副董事長黃金請在10月28日申報轉讓1000張持股,若處分光光,還有2.24萬張,然而大股東在股價高點申讓,總是讓投資人神經緊繃,據《蘋果》獨家訪問,黃金請申讓純粹是因為今年兩稅合一上路,有報稅需求。近期微星大股東頻頻申讓,10月21日董事長徐祥之妻許芬蘭旗下投資公司時暉投資,申報轉讓2255張股票,佔時暉持股32.5%,事實上,鵬翔開發9月23日也申讓2255張,佔該投資公司持股35.8%,也同樣是許芬蘭掌握的投資公司。微星董座跟副董申讓,讓外界摸不著頭緒,隨微星「愈申讓股價愈高」,市場也霧裏看花。對此黃金請表示,對徐董夫人申讓原因不知悉,但他個人是為了報稅做準備。事實上,黃金請今年為交稅,4月申報轉讓800張股票,但因台股4~5月表現欠佳,股價不理想,最後沒有賣出,又申報未轉讓。黃金請表示,政府規定2015年實施兩稅合一,今年報稅時,股息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由於大股東位列高所得族群,為籌措財源交稅,所以才被迫申讓,此次10月底申讓,是希望不要擠在每年4~5月一堆人賣股時才作業,提早準備。而據了解,徐祥太座許芬蘭兩投資公司股票申讓,也跟財務規劃有關係。(王郁倫/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6-10-26 08:56:0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微星(2377)電競產品熱賣,登上全球電競一哥寶座,昨(25)日微星盤中股價一度漲逾8%觸及89.5元,創下13年新高。不過,大股東也逢高調節持股,引起市場關注。根據週一(24)日公告資料,微星董監掌握的時暉投資申報轉讓2255張微星股票,佔其總持股32.5%,也是今年以來微星大股東的第三次申報轉讓。

時暉投資董事長為微星董事長徐祥之妻許芬蘭,徐祥則擔任董事。對於時暉轉讓持股,微星回應,其原因為個人理財規劃,而實際轉讓的持股數則以公開資訊觀測站數據為準。

微星轉型電競有成,今年搶下全球電競筆電龍頭寶座,89營收連二月突破百億大關,第三季營收也創下歷史新高。微星董事長徐祥日前指出,受惠搭載NVIDIA新一代的繪圖處理器GTX 10系列推出,將帶動下半年電競筆電換機潮;加上前一代GTX 9系列中低階顯示卡已供不應求,主打中階的GTX 1050顯示卡新品又將在近期上市,預期電競市場下半年成長動能暢旺,並可望帶動微星全年業績年成長一成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6a8f98-0dfc-4646-a428-1fef16ffc0ee&c=MB07#ixzz4OBEWLwz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