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29 00:38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電子零組件代理商益登(3048)今年來業績成長,在通訊、物聯網、雲端產品、智慧型裝置等四大領域布局發酵,今年前三季營運表現穩健;展望第4季,業者預期可望延續成長力道,單季營收有望持續成長。

益登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553.3億元,年增3.73%,稅後純益2.6億元,年增18.25%,每股純益1.21元。

益登代理產品線集中在通訊、物聯網、雲端產品、智慧型裝置,業者表示,目前仍積極爭取新的產品,特別是新科技相關領域,進展較快是汽車電子方面,預期未來可望推升營運。

在明年第1季展望方面,益登表示,目前訂單掌握還不錯,雖然明年第1季是淡季,會低於今年第4季水準,但以歷年首季來看,明年接單仍可維持穩健。

法人表示,益登今年搶下的兩大代理產品線奧地利微電子(AMS)、思佳訊(Skyworks),有機會成為帶動營運成長的重要動能,主要是蘋果手機採用3D感測後,預期未來3D感測在非蘋陣營也將形成趨勢,有機會成為明年全球中階以上智慧型手機的配備,未來人臉辨識的熱度大增,益登可望受惠。

近日台股大盤連續下跌,但益登股價逆勢上漲,外資持續買進,昨(28)日外資再加碼買超568張,累計11月以來買超1,754張,推升股價拉出一波漲勢,由15.65元上漲至昨天以18.55元作收 ,波段漲幅逾18%。

益登 Q2營收估增雙位數

智慧手機市場於第二季中旬漸露曙光,通路商也開始配合系統廠拉貨潮,其中IC通路商益登(3048)手中握有數家國際IC大廠通路商,也正逐步加大出貨量,法人推估,益登本季合併營收可望年增雙位數成長。

此外,益登手握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產品線,法人指出,今年以來NVIDIA繪圖晶片出貨暢旺,益登也將同步受惠。

 

益登去年受到樂視壞帳衝擊,全年獲利也因此受到影響,不過在行動通訊產品需求在大陸智慧手機市場持續向上成長帶動下,今年益登業績也可望持續保持明顯成長。法人指出,今年益登第二季合併營收可望達到年成長雙位數表現,季成長幅度將可望達到6~9%之間,也就代表單季營收可望上看175億元以上水平。益登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益登當前以通訊產品為主力營收,智慧手機市場在第二季起逐漸回溫,品牌大廠庫存去化趨勢幾乎已到盡頭,系統廠陸續在本季中旬左右向上游開始拉貨,因此益登5月合併營收可望月增1成左幅度。

隨著NVIDIA出貨表現亮眼,旗下通路代理商益登也可望同步受惠。法人指出,下半年進入消費旺季,不論行動通訊及繪圖市場都有機會進入快速成長期,下半年益登業績可望明顯優於上半年表現。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10-28 11:39:49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惠今年下半年半導體產業暢旺,益登(3048)在智慧型手機、4G通訊網卡以及車用電子等產品出貨增加,帶動8、9月營收陸續創歷史新高,第三季營收達246.8億元,亦創歷史單季新高。展望第四季,法人預期營收將略降,估季減7-10%,約在220~230億元之間,仍可創單季營收歷史次高。法人看好全年EPS有機會達1.8-2元水準,以往年股息配發率約在40-50%之間,目前隱含現金殖利率約有5-6%。

益登是半導體零件通路商,近年較為人熟知的代理原廠產品線包括Skyworks、NXP及Broadcom(已被Avago併購,並於今年初結束代理)等,主要應用端以行動通訊相關為大宗。以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來看,積體電路佔約七成為最大宗,其次為中央處理機約9%、記憶體約9%、電子組件約6%。

受惠蘋果以及非蘋智慧型手機出貨增加,且4G通訊網卡以及車用電子等產品銷售亦佳,益登第三季營運進入爆發期,8、9月營收達88.13億元、96.07億元,連兩月創歷史單月新高,累計第三季營收達246.8億元,季增64.65%、年增32.09%,亦創歷史單季新高。

法人分析,半導體市場下半年熱度不減,公司第三季營收表現亮眼,惟因出貨產品組合毛利偏低,預期毛利率將掉至3%以下,不過營收衝高,仍可望使單季EPS衝上0.8-1元水準;預估第四季營運略降溫,營收將季減7-10%,約在220~230億元之間,仍可創單季營收歷史次高。

公司上半年受代理線調整影響,合併營收286.57億元,年減16.23%;稅後淨利7688萬元,年減約63%,EPS為0.38元;累計1-9月合併營收533.4億元、年增幅轉正為0.84%,法人看好下半年營運動能強,全年EPS有機會達1.8-2元水準,以公司往年股息配發率約在40-50%之間,目前隱含現金殖利率約有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