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1  13: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北市男子鄭易誠於103年間,假借全聯福利中心將掛牌上市釋股名義,偽造全聯公司印章、簽名,向下游盤商兜售全聯股權、股條,2個月共售出700多張,不法所得近9000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鄭男,另依涉違《證券交易法》起訴下游盤商塗姓、李姓男子等6人。

  • 男子鄭易誠於103年間,假借全聯福利中心將掛牌上市釋股名義,偽造全聯公司印章、簽名,向下游盤商兜售全聯股權、股條,2個月共售出700多張,不法所得近9000萬元;北檢起訴7人。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男子鄭易誠於103年間,假借全聯福利中心將掛牌上市釋股名義,偽造全聯公司印章、簽名,向下游盤商兜售全聯股權、股條,2個月共售出700多張,不法所得近9000萬元;北檢起訴7人。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103年9月,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曾出面澄清,表示當時全聯並無掛牌上市計劃,但外界竟已出現全聯申請上市謠言,更有不肖分子兜售全聯的股權、股條,連他朋友都來問他:「全聯要上市,為何沒說?」而且,假文件連公司印章、簽名都模仿,「超不像的,真是令人生氣」。

檢方調查,鄭易誠見全聯福利中心業績攀升,竟於103年5、6月間,向下游盤商塗姓、李姓男子兜售全聯假股條,聲稱全聯104年6月將初次公開發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 IPO),並以每張10~30元價格,賣給塗、李,2人再以每張128~135元價格賣給股民,事後全聯未IPO,下游盤商賠不出錢,向檢調自首。

檢方發現,鄭男共偽造9000張全聯假股條,2個月內售出700多張;據統計,鄭男與下游盤商的不法獲利共近9000萬元;檢方調查後,認定鄭男偽造全聯公司印章、簽名,詐騙下游盤商,今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鄭男,至於其餘6名下游盤商,則因沒有主管機關核發之證照,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