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虧84億元 陽明海運主管大減薪

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
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資料照片)

日本三大輪船公司貨櫃船運事業決定合併,震撼全球海運業,可以看出今年業界虧損多嚴重。今年前三季已經虧損84.62億元的陽明海運(2609)除了提出開源節流計畫,下周也將提出減增資方案,公司本月起協理級以上主管減薪三成,副總經理級以上減薪五成。

日本三大航商上半年總共虧損4.84億美元,本周一(31日)宣布進行整併,日本郵船持股31%,川崎汽船與商船商井各持股31%,合併之後估計將因規模經濟及營運效率而每年節省10億美元。

國際媒體都在詢問虧損不小的陽明海運何去何從,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決定採取積極行動,除了已經做好減增資計畫,下周即將經董事會同意後推出。

公司高階大幅減薪,雖然一年僅是省下新台幣三千萬元上下,但宣誓意義很大,目的在要求公司全面動員,加速改善營運狀況。

幸好貨櫃船運市場在韓進海運八月底申請破產後大幅改善,第四季運價已經在獲利水平之上,加上舊船拆解加速,海運諮詢機構德魯里估計今年全行業約50億美元的虧損,明年可以轉為25億美元獲利。

(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