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記者林曉雲、翁聿煌、吳正庭、花孟璟/綜合報導〕全國教師總工會昨天召開記者會為逾萬名代理教師討公道,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國代理教師粗估有一萬四千多人,每年有二個月的薪水被A走,估算一年被A走的薪水總計達十五億元,要求政府還給代理教師一年聘期及完整薪水。

  •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國代理教師粗估有一萬四千多人,每年有二個月的薪水被A走,要求政府還給代理教師一年聘期及完整薪水。(記者簡榮豐攝)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國代理教師粗估有一萬四千多人,每年有二個月的薪水被A走,要求政府還給代理教師一年聘期及完整薪水。(記者簡榮豐攝)

代理教師 一年聘期僅10個月

教育部統計,近五年代理代課教師人數逐漸增加,一百學年有一萬七九三三人,一○四學年已有二萬○三三五人,增加二四○二人,占比也從不到一成,增為十.七六%。五都以新北市占比達十一.三六%最高,非五都則以金門、花蓮較多。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回應表示,國中小代理老師薪水是由地方政府給付,教育部曾以每名代理老師年薪六十五萬元匡列補助各縣市政府,共補助三千五百人,但未限定聘用期間,因此有縣市給十個月、十一個月或十二個月,希望地方能給足十二個月。

張旭政表示,國教署明明補助十三.五個月的月薪,有地方政府為了省錢,對於代理教師只給十個月的聘期,導致代理教師每年一到七月就失業;台中市陳姓代理老師表示,她擔任代理老師十五年,做的是正式老師的工作內容,一年卻被迫失業二個月,對家計影響很大。

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表示,教育部應修改相關法令,明定代理教師的聘期為一年,全教總也要求縣市政府和學校應發給代理教師完整的薪資,還給代理教師應有的權益。

新北:寒暑假兼行政 可報薪資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代理老師扣除寒暑假,每年聘期十個月(年終再加一.五個月),其他五都也是如此,沒有A代理老師薪資的問題,但偏鄉學校寒暑假仍有代理教師兼任行政職務需求,可專案報請教育局核發薪資。

金門縣政府表示,聘用代理教師時間自每年八月廿四日至隔年七月一日,約十個月零九天,教育部的代理教師補助款全數用在老師身上,並沒有「A」走薪水。

花蓮縣府教育處科長翁書敏說,代理教師聘期自八月廿六日起至隔年七月一日止,暑假二個月不算聘期內,薪水含年終獎金、不含考績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