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  12: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位於高雄市仁武區的上市公司興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1235),103年3月至7月被發現股價、交易量異常波動,短短4個月股價從25.85元翻倍到51.8元,交易量從日平均數10張暴增到2,000多張不等,當時曾被證交所列入警示股票,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後長期蒐證,今天兵分南、北兩路搜索興泰公司、61歲負責人吳金泉、協助炒股的作手住處,帶回相關卷證並約談吳男、炒股作手共26人到案,其中知名「作手」郇金鏞也在約談名單中。

  • 桃園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幹員,兵分兩路搜索並約談上市公司興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吳金泉等人,到案說明炒股疑雲。圖為調查局北部機動站。(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桃園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幹員,兵分兩路搜索並約談上市公司興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吳金泉等人,到案說明炒股疑雲。圖為調查局北部機動站。(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檢調調查,興泰實業於61年成立,主要產製各式飼料,在103年3月前股價維持25元左右,吳男疑似為拉抬公司股價,找來65歲知名股市作手郇金鏞,並找來47歲陳建霖、55歲王祥池等作手協助,利用人頭帳戶及金主帳戶,以連續高價買入、相對委託、相對成交等方式,炒高股價、製造交易熱絡的假象。

檢調調查,吳男為了炒高股價,除了美化公司財報,且不時放出高雄廠房重新估價等利多消息,從103年3月中旬開始,交易量從平均每天數10張放大到1,000多甚至2,000多張,股價在4個月內從25.85元炒高到51.8元,吳男等人初估獲利達1.8億元,證交所分析出異常,曾將興泰列入警示股票名單。

桃檢接獲檢舉長期蒐證,企業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張書華、檢察官陳品潔,今天早上指揮檢察事務官、調查局中部機動工作站、北部機動工作站調查官,持搜索票同步搜索興泰公司及吳男、作手郇男、陳男、王男的住處,並傳喚吳男及作手、券商營業員、帳戶提供者、金主等26人到案說明。

 

 

興泰:檢調至公司查核說明
(105/11/04 14:22:5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235)興泰-公告檢調至本公司查核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5/11/04
2.公司名稱:興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由於本公司轉投資股票暴漲,檢調懷疑涉嫌炒作前來約談,本公司均屬長期投資?無涉及不法,將全力配合約談,對公司之營運無任何影響,營運一切正常
6.因應措施:本公司全力配合其約談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