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零件》新廠+聯盟效益可期,千如走高

 

為因應車用、醫療及工控客戶需求,電感廠—千如(3236)積極擴建產能,楊梅二廠預計7月可完工加入生產,而公司亦於4月14日公告,將以每股24.4元價格,辦理私募600萬股,引進美商柏恩公司,隨著新廠即將量產及策略聯盟效益顯現,千如營運可望展現強勁成長力道,今天盤中股價亦強勢走高。

千如近幾年積極進行新產品布局及生產線調整,鎖定車用、醫療及IoT領域,目前網通產品約占千如合併營收60%,汽車、工控與健康醫療約占40%,帶動公司營運穩定成長。

 

千如於4月14日公告,將以每股24.4元價格,辦理私募600萬股,引進美商柏恩公司,由於美商柏恩為全球被動元件產業大廠,千如在與伯恩結盟後,可望穩定及強化公司產品市場營運競爭力。

儘管第1季台幣急升6%,但千如營運維持水準,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為5.07億元,年成長7.87%,在高毛利產品比重攀升下,營業毛利為1.23億元,年成長26.08%,合併毛利率為24.43%,年增3.6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5481萬元,年增54.78%,由於認列匯損等業外損失約1446萬元,稅後盈餘為2417萬元,年增2.64%,每股盈餘為0.38元。

為因應客戶需求,千如啟動擴產計畫,新廠預計7月完工投入生產,新增加產能啟用將以利基產品及客製化產品為主;而千如亦加速進行產線導入自動化製程,以提升獲利能力。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11-07 12:34:4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電感廠商千如(3236)擬以私募上限1100萬股方式,引進策略性投資人,應募人則以客戶為優先,盼能深化合作關係,公司並訂12/22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該私募案。千如說明,公司營運規模在逐步放大中,為追求持續成長擬辦理私募進行製程的改善和效能的提升,目前應募人尚未開始接洽,待股東臨時會後才會展開,盼能儘速完成私募案。至於業績,千如今年前3季營收年增1成、獲利則倍增,EPS 1.61元,大幅優去年同期的0.76元,第4季也將維持年增成長。

千如為國內利基型電感廠商,主要產品包括電感器,2015年佔營收比重約85%;陶瓷散熱片佔3.7%、精密金屬零件2.6%、其他產品8.9%,其中,電感產品從過去應用於3C消費產品,擴大至其他電源、車用、網通…等應用領域,並積極與IC設計公司導入Design in,爭取高階應用訂單,尤其,公司也持續進行自動化生產製程,而這也是今年營收小增、獲利大增的關鍵因素。

千如則說明,公司進行產品組合的調整,不再參與3C產品低價競爭訂單,轉向爭取高毛利率訂單,毛利率也見提升;而自動化製程的持續導入,也是獲利成長關鍵因素;尤其,人民幣走貶也有助公司獲利表現,因此今年寫下前3季獲利倍增的好成績。

至於陶瓷散熱片,千如則在今年度的股東年報中揭露,該相關業務已由虧轉盈,展開獲利;主要係傳統熱管理中所使用的散熱器皆為金屬製品,而現階段在低瓦電子元件散熱、用陶瓷〈低薄、質輕、低成本之競爭優勢〉作取代已漸被市場接受,並有助3C產品朝向更低薄化之設計、為電子領域帶來創新及新設計,而此相對也為今年來的成長動能之一。

千如前3季營收15.22億元、年增10.77%,毛利率23.17%、年增9.66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56億元、年增4.03倍,稅前盈餘1.53億元、年增1.18倍,稅後淨利1.04億元、年增1.26倍,EPS 1.6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76元。

展望後勢,千如表示,第4季營運將與市場淡旺季同步;至於明年度,公司仍以追求成長為目標,盼繼續擴大自動化的比重,以此增加生產效率,並達到產能的增加。

而將進行私募部份,千如則說,有鑑於公司的營收規模已逐步放大,即將達20億元大關下,考量未來要追求營運規模持續成長,必須有更多的資金投入資本支出,同時,若能引進客戶當策略性投資人,則更可望深化與客戶的合作關係,訂單也更穩固。

惟千如目前的策略性投資人尚未確定,也還未展開接洽,公司表示,將待12月22日股東臨時會後再進行接洽,並希望能儘快完成私募案。

千如今年前季EPS已達1.61元,法人估,該公司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合理回落,但仍可優於去年同期,全年EPS可突破2元;若明年營收、毛利率可以走穩,則營運可望持穩走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a440278-3313-467b-9c59-8c711d171633&c=MB07#ixzz4PV65lKc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