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代工龍頭廣達(2382)昨召開法說會,因新台幣升值,造成高達11.27億元的匯損,拖累獲利表現。廣達預估第四季NB出貨季減2%至3%,對於美國新總統川普有意把生產移回美國的議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直言,理想與實際之間有很大差距,台灣和中國提供低廉的生產成本,美國很難做到,尤其電子產品有好幾千個零件,是很大的供應鏈,非常複雜,不是那麼容易移動。

廣達向來是蘋果MacBook最主要的代工商,近來傳出鴻海(2317)不惜成本搶單,對此,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回應,市場變化很大,明年廣達的總量確實有變化,但變化數量很少,對手賠錢搶單沒道理,因為在商言商;他不敢評論相關問題,但他每天都睡得很安穩,太陽一樣會升起。

對於第四季及明年展望,梁次震表示,第四季NB出貨會較上季微降,約季減2%至3%;明年整個NB市場應該還是會下降,但下降幅度會較緩慢,廣達正在找更多的機會。至於NB缺料,對廣達並沒有影響,林百里補充,明年雲端相關產品出貨將會繼續成長。

廣達第三季合併營收2236.99億元,季增7.7%、年減18.9%,營業毛利123.43億元,季增13.4%、年增4.9%,營業淨利59.43億元,季增42.9%、年增31.4%,業外損失10.16億元,匯兌損失高達11.27億元,稅前淨利49.26億元,季減2.2%、年減30.7%。毛利率升到5.52%,優於上季的5.24%,本期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39.56億元,單季EPS為1.0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