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1-14 12:16:4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NIKE最大運動護具供應商威宏-KY(8442)11月8日完成第一上市,但公司公告的9月、10月營收卻分別較去年同期衰退達3成,下半年的營運表現亦不如上半年。威宏-KY說明,今年適逢奧運年,通常奧運年的下半年多是品牌廠調整庫存的階段,尤其,今年又有美國大型體育通路商Sport Authority的破產結束營業,令品牌加大調整力道,預料整體來看今年下半年營運展望最差,明年初可逐步轉佳。

威宏-KY旗下有兩大事業體,分別是薩摩亞宏盛和香港威保,宏盛負責包袋、皮件製造,最大客戶為KIPLING、其餘客戶還包括LONGCHAMP、TUMI、H&M、EASTPAK…等,今年拿下HUGO BOSS的訂單;而威保負責運動器材、護具、手套業務,最大客戶為NIKE,滲透率約有8成,其他客戶還包括UA、PUMA、NEW BALANCE、Wilson等。

威宏-KY統計,目前包袋、護具兩大事業的營收佔比約各5成,今年宏盛包袋接獲HUGO BOSS訂單,初期小量出貨,一年有機會開始放量,將為成長動能;同時,公司正爭取美系客戶COACH、MICHAEL KORS等品牌訂單,若接單順利也將成新的成長動能。

至於護具相關產品,因運動風潮帶動,威保相關營收過去每年穩定以15%成長,威宏-KY表示,威保除後續持續對品牌客戶接單外,公司也正爭取NIKE亞洲區護具總代理,盼能再推升營收往上成長。

威宏-KY說明,由於對運動品牌廠而言,護具種類、品項多,需使用的管理資源相對大,以集團具生產、製造優勢,熟悉產品和市場,若經營管理銷售通路,將更有利,這也是品牌客戶樂見的。

威宏-KY回台第一上市的目的,主要是為了發展通路和品牌,威宏-KY表示,公司暫無在市場募資的計劃,回台的想法是要圓通路、品牌的夢,這是許多代工廠的夢,而威宏-KY離實現夢想的路不遠。

業績部份,威宏-KY去年營收48.41億元,年增16.19%,毛利率20.22%,稅後淨利1.96億元,EPS 4.18元;而今年上半年營收27.8億元,毛利率16.68%,稅後淨利0.94億元,EPS 2.15元。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下滑,主因中國人工成本持續上揚,再加上部份護具新品未達經濟規模,影響毛利率表現;同時,在客戶調整庫存下,部份產線稼動率較低,也影響獲利表現。

而威宏-KY第3季營收10.66億元,前3季營收38.46億元,年減3.98%;其中,9月營收,以及近期公告的10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大降3成,顯示終端調整庫存效應對公司的營運造成影響,公司以力拼全年營收持穩為目標。

法人期待,第4季威宏-KY有新客戶BOSS加入,營運應可以平穩,全年營收估降1~5%,EPS將逾3元;而明年度,在新客戶、新業務加入,加上品牌客戶庫存調整完成,營收、獲利有機會回升,全年營收估增1~5%,而EPS可以提升至3.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7b09b57-fe5b-45bb-8e3c-0e5c18283df4&c=MB07#ixzz4Py57w3D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