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2-12 12:46: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北美AM市場汽車水箱廠商英瑞-KY(1592)與北美通路大客戶Advance Auto Parts(AAP.US),於10月正式結束最後一筆業務往來,11月不再出貨該客戶,營收也繼續滑落,僅剩3億元,月減5.74%、年減26.45%,而累計前11月營收49.11億元,年減4.43%;英瑞-KY表示,最壞時刻就是現在,第4季將是今年最低,但公司已爭取到北美最大通路商水箱訂單,即將在明年第1季起開始試單,第2、3季逐步增加,而明年歐洲市場因併購AVA也會持續成長,有助沖淡大客戶結束合作的干擾。

英瑞-KY為北美最大AM水箱供應商,透過當地大型通路客戶Advance Auto Parts、O`Reilly/Ozark、以及加拿大的Spectra Premium Industries,北美過去佔公司營比重達8、9成,其中,Advance的營收佔比一度達到3成,是最大客戶,但在客戶對供應商提出的降價、分擔其他費用等要求不利獲利下,英瑞-KY 今年8月決定停止業務往來,9月起營收也持續下滑,11月因業務完全結束,致單月營收僅剩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26%。

英瑞-KY強調,今年以來北美汽車零配件通路商即有整體市況不佳的狀況,客戶拉貨動能下滑,但公司因應與大客戶的結束合作,已尋求當地其他通路商的供貨機會,如今已敲下北美最大廠商的水箱合作案,該廠商每年水箱的需求量是Advance 的2倍,若公司能拿下5成的供貨比重,整體出貨量即可回升。

據了解,英瑞-KY對新大客戶的供貨價格未必較高,但由於強勢通路對消費者的退貨有一定的規範,後續供應商需負擔的退貨風險相對低,有助成本控制、毛利率的提升。

英瑞-KY對北美新客戶的供貨將在明年第1季展開,但初期效益將不明顯,營收放量需期待第2季或第3季,英瑞-KY表示,正好第2、3季夏季為水箱旺季,新單應有機會展開營收貢獻。

英瑞-KY另一個成長動能則為歐洲市場,公司透過併購AVA集團擴大歐洲訂單,已使歐洲的營收佔比由6、7%提升至20%,公司預期,明年歐洲的成長態勢仍明確。

法人估,英瑞-KY 12月營收仍將在3億元左右,單季營收將在9~9.2億元,為上市以來最差,單季估在損平邊緣;而該公司前3季EPS為2.28元,今年EPS也估在2~2.5元,低於去年的4.39元。

法人並估,英瑞-KY明年在大客戶流失下,第1季營收仍缺動能,後續營收能否轉佳,則需觀察北美新客戶和歐洲市場的拓展。

MoneyDJ新聞 2017-06-19 10:28:0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北美AM市場汽車水箱廠商英瑞-KY(1592)2月起開始認列歐洲大通路AVA營收,帶動整體歐洲營收貢獻度增溫,惟受北美大客戶調整庫存影響,今年前5月公司營收僅24.72億元,年增0.61%。英瑞-KY表示,北美車市有雜音,致通路客戶在庫存的佈建上較為謹慎,今年歐洲在併入AVA後營收較具動能;不過,整體今年而言,公司定調位AVA整併和柬埔寨新廠的調整年,為明年度以後的成長準備。
 
英瑞-KY於去年底收購AVA集團股權,併購案在今年1月完成、2月開始認列相關營收,由於AVA去年度營收為3千萬歐元(約為台幣10億元),今年以來的單月營收平均貢獻度為6000~9000萬元台幣,不過,從英瑞-KY單月營收觀察,今年以來的併購效益似乎不顯著。
 
英瑞-KY說明,AVA的營收貢獻穩定,但北美大客戶有庫存調整影響,單月提貨量下降,而中國OE車市也較緩,影響整體營收表現。不過,英瑞-KY也直言,今年AVA處銷售、庫儲據點的調整,同時,新廠柬埔寨也因應AVA加入而準備供應歐洲市場,因此AVA和柬埔寨今年均為調整年,營收貢獻雖將上升,但獲利則需待調整後顯現。
 
英瑞-KY為北美最大的AM水箱廠商,主要產品為水箱,其他產品則包括冷凝器,重型水箱、蒸發器等,由於公司來自美國AM市場營收佔比最高,過去約有逾8成,因此公司的一向成長動能均來自每年汽車保有量3~5%屬穩定增長,而為追求更大的成長動能,公司一方面佈局中國OE車市,並搶進歐洲AM市場,藉收購AVA,希望複製在美國AM市場經驗,在歐洲取得AM市場的市佔率。
 
據英瑞統計,公司去年美國營收佔比達83%,中國OE訂單的營收佔比約在7%、歐洲AM市場佔比同樣為7%,其他市場佔3%;而今年在收購AVA後,今年第1季美國營收佔比降至78%,歐洲則大幅上升至15%,中國降至5%,其他市場2%。
 
從客戶端來看,北美最大汽車通路Advance Auto Parts去年佔英瑞-KY銷售比重30%,第三大通路O`Reilly Ozark佔比20%,今年估仍在高檔。
 
英瑞-KY指出,第2季為水箱傳統旺季,但今年北美客戶因應市場狀況,仍有庫存調整情形,致旺季不是太明顯,第3季仍是旺季,市場狀況待觀察。
 
至於英瑞-KY積極佈局的中國OE市場,去年是公司的營運新動能,但今年受到電動物流車需求較緩影響,訂單有些下滑,今年上半年的動能亦趨緩;公司表示,下半年對中國市場仍有期待,主因與部份自主品牌合作,像是北京汽車、東南汽車等,由於東南有部份SUV車款熱銷,預料對訂單增溫應有幫助。
 
此外,英瑞-KY去年開出柬埔寨新廠產能,年產50萬個脹管式水箱,已小量供貨歐洲AM市場,英瑞-KY表示,去年柬埔寨廠的貢獻也還不大,今年也正調整因應未來擴大供應AVA歐洲市場,明年的貢獻將更明顯。
 
法人估,英瑞-KY今年的成長動能在歐洲,但北美和中國市場較緩下,全年營收將僅小增1成左右,獲利則有匯兌干擾,估將在4.5元左右,小幅優於去年的4.39元。

MoneyDJ新聞 2017-03-28 12:07:1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北美AM市場汽車水箱廠商英瑞-KY(1592)去(2016)年EPS 4.39元,較前年的1.91元翻倍成長,公司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2.2元,股利同樣倍增。英瑞-KY去年底為擴大歐洲市場佈局,斥資600萬歐元(近台幣2億元),收購歐洲大通路商AVA集團股權,併購案在1月完成、2月開始認列AVA營收,公司表示,AVA年營收約3千萬歐元(約合台幣10億元),將成今年度的營收成長動能,惟合併將有調整期,相關獲利將慢慢顯現。

英瑞-KY為北美最大AM水箱廠商,主要市場在北美,佔公司營收比重逾8成,而在北美的市佔率約27%,公司產品除水箱外,還包括冷凝器,重型水箱、蒸發器等,由於英瑞-KY在美國AM市場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每年汽車保有量 3~5%屬穩定增長,為追求更大的成長動能,公司近年積極佈局中國OE車市,並搶進歐洲AM市場,藉收購AVA,希望複製在美國AM市場經驗,在歐洲取得AM市場的市佔率。

據英瑞-KY統計,公司去年中國OE訂單的營收佔比約在7%、歐洲AM市場佔比同樣為7%。

英瑞-KY去年營收55.27億元,較前年成長6.57%,毛利率34.15%,則年增1.8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6.43億元,年增89.12%,稅前盈餘5.72億元,年增93.24%,稅後淨利4.35億元,前年1.91億元,年增1.28倍,EPS 4.39元,大幅優於前年的1.91元,整體獲利翻倍成長。

英瑞-KY去年的營運動能主要來自北美客戶併購案完成,結束庫存調整,需求展開,此外,公司積極佈局中國OE市場,拿下北汽、華晨、湖南長豐..等車廠訂單,再加上公司過去較少佈局歐洲,去年也在該地區轉為積極,年底收購完成AVA集團股權,雖AVA合併效益在今年才將展開,但歐洲佈局效益也逐步於去年小幅發酵。

展望今年,英瑞-KY於2月起開始認列AVA營收,雖然公司前2月營收9.4億元,僅年增3.74%,但公司對後續AVA的營收貢獻相當樂觀。

英瑞-KY表示,今年1月雖有農曆年長假,但美國大客戶有較積極的拉貨動作,致1月營收不淡,而2月營收則因歐洲市場處淡季,而美國客戶則拉貨暫歇,使2月營收看起來動能不強,但隨著 第2、3季水箱AM市場進入旺季,營收動能將轉強。

英瑞-KY指出,過去AVA年營收3千萬歐元,若今年該公司營運穩定,則今年公司來自歐洲市場的營收佔比將從原本的7%跳升至近2成。

尤其,英瑞-KY去年開出柬埔寨新廠產能,年產50萬個脹管式水箱產能開出,並小量供貨歐洲AM市場,英瑞-KY表示,去年柬埔寨廠的貢獻也還不大,但未來公司將擴大耕耘歐洲市場,今年成長動能更可期。

英瑞-KY的另一股動力來源為中國OE市場,公司指出,今年中國OE市場訂單仍將向上攀升,既有客戶的新車款持續釋出,相關營收仍將攀升。

法人估,英瑞-KY今年在中國、歐洲市場將驅動下,業績可望維持向上,全年營收估至少增2成,營收將改寫新高,EPS可挑戰 5元關卡,若歐洲AVA通路效益顯現,則獲利表現更可期。

 

MoneyDJ新聞 2016-11-14 11:00:3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北美AM市場汽車水箱廠商英瑞-KY(1592)積極搶進歐洲汽車售後(AM)市場,宣布擬斥資600萬歐元(約合台幣2.07億元),收購AVA集團股權,瑞英-KY表示,AVA是歐洲前幾大通路商,在英法等6個國家擁有據點和倉儲,此併購案將有利公司在歐洲市場的銷售,預料全案將在明年1月完成交易,並成為後續成長動能。

英瑞-KY為北美最大AM水箱廠商,主要市場在北美,佔公司營收比重逾8成,而在北美的市佔率約27%,公司產品除水箱外,還包括冷凝器,重型水箱、蒸發器等,由於英瑞-KY在美國AM市場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每年汽車保有量3~5%的穩定增長,為追求更大的成長動能,公司近年積極佈局中國OE車市,並搶進歐洲AM市場,如今,中國營收佔比約在1成,而歐洲則更低。

為快速擴大歐洲通路,英瑞-KY宣布將以600萬歐元買下AVA集團股權。英瑞-KY指出,AVA是歐洲前五大的冷卻系統通路商之一,母公司也是重型水箱的製造商,未來兩集團還會擴大深化合作。

據了解,英瑞-KY看好歐洲汽車保有量與美國相當,當地的AM市場成長動能穩定,公司也因此至零組件輸歐零關稅的柬埔寨設廠,如今柬埔寨產能開出,英瑞-KY也更擴大佈局歐洲的腳步。法人圈即估,明年歐洲將會成為英瑞-KY重要的成長動能。

業績部份,英瑞-KY今年第3季營收13.54億元,與去年同期的13.43億元持平微升,毛利率34.15%,則年增0.52個百分點,而營業淨利1.72億元,年增66.99%,稅前盈餘1.51億元,年增37,27%,稅後淨利1.2億元,年增37.93%,EPS 1.2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87元,但略低前季的1.29元。

英瑞-KY累計前3季營收43.13億元,年增9.8%,毛利率34.28%,較去年同期增加1.54個百分點,營業淨利5.31億元,年增1.05倍,稅前盈餘4.8億元,年增1倍,稅後淨利3.69億元,年增1.08倍,EPS 3.7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76元。

展望後勢,英瑞-KY產品為汽車散熱件,易損壞期間為夏季,第4季進入相對淡季,因此營收會逐月下滑,第2季再進入旺季。英瑞-KY表示,今年有中國OE訂單加入後,淡季表現仍可以優於去年同期;而明年第1季OE仍處旺季,表現可望平穩。

英瑞-KY目前中國OE市場已拿下長城、北汽、華晨等車廠訂單,今年前3季中國營收佔比為9%,第4季單季可望站上1成,明年還可以持續向上。

法人估,英瑞-KY第4季營收雖降,但單季EPS可以站穩0.8元,全年營收估增1成,EPS可達到4.5元,優於原估的4元;至於明年,中國、歐洲市場將驅動英瑞-KY業績向上,全年營收估至少再增1成,若歐洲AVA通路效益顯現,則營收有機會增加2~3成,營收將改寫新高,EPS則可挑戰5元關卡。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dfd7ffa-dc40-47b9-9328-f974d6cbc18f&c=MB07#ixzz4Py7UR1y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