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柏渝經紀公司 涉違法賣股

找地下盤商經手 名導王毓雅被約談

 

旗下有錢柏渝(左)等藝人的名導王毓雅(右)涉違法販售未上市股票。《壹週刊》

【法庭中心、娛樂中心╱台北報導】藝人錢柏渝的經紀公司「大唐國際娛樂」遭檢舉,疑似透過地下盤商販售自家公司的未上市股票,檢調昨天兵分五路,搜索大唐國際等處,並約談董事長兼知名導演王毓雅等十人到案,釐清案情,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王毓雅被業界評價為目前國內商業電影中,繼朱延平之後的第二個量產型導演,曾執導《飛越情海》,讓林依晨首度提名金馬影后,但《追魂七殺》、《舞力四射》等片口碑、票房都不佳。

稱即將掛牌上市

王在二○一二年成立的大唐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藝人包括錢柏渝、王奕瑾、卞慶華、朱永菁、程俊韶等人,大唐除自製電影及電視劇,也代理好萊塢電影《藥命俱樂部》、《真愛BJ4》等外片,本月引進發行坎城影帝柳樂優彌主演日片《失序男孩》。去年底,王毓雅公開對媒體表示,計劃公開發行及興櫃登錄,「二年內完成轉上市掛牌目標。」 

 

前年增資六百萬

但宜蘭縣調查站接獲檢舉指出,大唐雖然請合法登記的康和證券輔導上市,但在二○一四年間,就先公開現金增資六百萬元,還疑似透過地下盤商王姓負責人,對外兜售股票。
檢調發現,總資本額達三億元的大唐國際娛樂公司,增資金額僅六百萬元,因此展開搜索約談王等人,釐清大唐增資販售未上市股票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