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OS機廠商虹堡(5258)昨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虹堡專攻金融刷卡機,隨著行動支付興起,今年前3季獲利已較去年全年倍增。虹堡董事長辛華熙表示,虹堡以自有品牌為主,目前在POS機產業排名前五大品牌,希望在未來1至3年躋身前三大品牌。

根據研究機構調查,2015年全球行動支付總用戶數達3.4億人,2017年將達4.5億人,規模更將達7.21億美元。至於POS機在2015年出貨4350萬台,年增44%,因Apple Pay、Android Pay、PayPal、ALIPAY等行動支付,既有的刷卡機勢必汰換,以提供多元支付服務;加上O2O、無人無現金自助交易,帶動整個產業穩定成長。

辛華熙指出,虹堡以自有品牌為主,在POS機產業為前五大品牌,隨著行動支付普及,未來成長空間相當大;虹堡主要市場集中在開發中國家,像是東歐和南美就占了70%,為避免過度集中,已在美國、義大利設立分公司,搶攻歐美市場,並積極切入門檻較高的無人自助交易,提高獲利。

虹堡去年稅前淨利1.49億元,EPS為1.55元,今年前3季稅前淨利3.29億元,EPS為3.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