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1-22 09:00:2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美律實業(2439)頭戴式耳機客戶在感恩節之前新品銷售亮眼,優於之前預期第4季銷售下滑的預期;在揚聲器(Speaker)出貨旺季,且娛樂用耳機客戶銷售不減反增,美律的11月營收表現佳,擬上修第4季營收至季增10%以上,第4季營收有機會挑戰高峰。

近期逐漸有部份智慧手機機種改用Type C介面的免持聽筒,更改原因是手機品牌想優化音訊的處理,由類比改為數位訊號;美律也新接改採Type C免持聽筒訂單。不過,免持聽筒營收貢獻度已低,美律自2014年開始,娛樂用頭戴式耳機,還有手機、NB用揚聲器,收音的麥克風(receiver)的營收占比正在攀升。

在2016年確定與中國連接線材大廠立訊精密合作後,未來在爭取國際品牌、中國消費電子品牌訂單,美律有了立訊集團產能與客戶資源作為後盾。

 

 

(一)耳機出貨優於預期,美律Q4營收挑戰季增10%以上:

 

美律原本評估,娛樂用(Entertainment)頭機客戶在第3季旺季過後,整體銷售量應會下滑。但目前看來10~11月感恩節之前客戶訂單不減反增,優於預期。

頭戴式耳機消費市場單價大都落在250~380美元,美律出廠價雖然比較低,但是第4季耳機銷售仍旺,且揚聲器拉貨量已進入旺季,對美律第4季營收有明顯的激勵效果。

法人預期,美律第4季營收季成長逾10%,11月仍在高峰,12月營收才會回落。

 

(二)美律與立訊合作深化,美律蘇州廠明年產能擴大:

 

美律與中國廠立訊精密集團合作後,2017年在美系客戶的揚聲器、收音器訂單分配比例將會提高。加上客戶在未來新機種所需的收音器的功能增加、單價也會提升,對於美律明年營收有正面的效益。

外界預期,美律加上立訊,將陸續瓜分瑞聲科技(AAC)在美系品牌廠的占有率。

立訊集團子公司聯滔電子,透過認購美律旗下蘇州美特廠的現增5.3億人民幣,立訊集團持蘇州美特股權達51%。

立訊與美律計畫擴增蘇州美特產能,由目前的5條,視市場需求,2017年將增加3倍或是更高的產能,有利於立訊與美律2017年的成長。未來美律將於業外認列蘇州美特廠的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