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6年11月30日

有民眾透過台灣仲介牽線,砸了300~500萬元的頭期款到紐西蘭買房地產,沒想到這個月中,紐西蘭建商以房價上漲、資金不足為由,要求加碼投資,否則要停工,台灣投資人要求解約,台灣的仲介公司「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頭期款可以全退,仲介費只退20%,讓投資人很不滿,直言花了上百萬投資,卻惹得一肚子氣!

以投訴人A先生,22坪總價約2300萬台幣,等於要多付近700萬,讓他決定解約500萬頭期款全退,但37萬服務費仲介退20%,等於服務費,只能拿回7萬4000元。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3190

 

MoneyDJ新聞 2016-11-30 10:30:5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紐西蘭央行(RBNZ)周三警告,過去六個月以來,房市脆弱程度明顯增加,已成為紐西蘭未來主要金融穩定風險來源之一。(Investing.com)

RBNZ在半年期金融穩定報告上指出,家庭授信快速膨脹,造成家庭債務與可知配所得比上升至165%,較半年前增加5個百分點,且改寫歷史新高。家庭債務越高,對金融穩定的威脅也越大,RBNZ認為紐西蘭家庭負債節節高升大多可歸因於房貸增加。

RBNZ為讓房市降溫,此前已縮緊房貸成數(Loan-to-value Ratio),但顯然並沒有發揮太多效果。紐西蘭大都會奧克蘭(Auckland)房價所得比目前來到9.6倍,為全球前幾名。

RBNZ擔心房市需求持續大於供給,房價將持續上揚。不過,RBNZ沒說的是,房市供需失衡可能是長期低利率助長投機性需求所造成的結果。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周三10時18分(GMT+8)止,紐幣兌美元盤中升值0.42%,為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