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1-15 10:17:3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豪展(4735)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4.14億元,受惠元件價格回落與血壓計訂單成長達經濟規模,單季獲利亦看同步走升,且業外匯兌與短投干擾影響減少,單季EPS有望與前三季相當,上看1.5元。展望首季,法人指出豪展訂單能見度約達60天,目前看來受到去年下半年新產品推出後,今年持續出貨帶動,單季營收有望站穩3億元以上。

豪展為國內測溫產品、血壓計代工廠商,目前測溫、血壓計營收比重約分佔6成、3成,吸鼻器等其他產品約佔1成。豪展主要生產基地位於中國吳江,另外在新北三重總部也有組裝產線。針對中美貿易戰加稅影響,豪展指出客戶態度各異,其中部分客戶將終端組裝生產挪回台灣,不過大型客戶因代工廠多落在中國,對客戶而言加稅影響避無可避,考量供應鏈成熟程度不同,也難在近年轉往東協,對豪展訂單目前影響不大,目前北美客戶約佔豪展營收2成。

豪展去年下半年新產品大幅增加至12個,多項產品集中出貨帶動下,拉抬第四季營收來到4.14億元、創下單季新高。且受到血壓計產品訂單放大帶動,去年下半年血壓計產品毛利率轉好,也帶動豪展第四季獲利看佳,法人評估,豪展第四季業外短投與匯兌干擾均見好轉,單季獲利有望與前三季相當,單季EPS估約1.5元。

在今年展望上,受到去年下半年新品齊發帶動,豪展看好今年新產品訂單有望進一步擴大,其中血壓計產品的成長幅度略優於測溫產品,也看是今年豪展業績成長主力,目前訂單能見度約有60天左右水準,法人預期豪展第一季營收應可維持有3億左右水準,全年來看,法人則看好除營收成長外,豪展各項零件價格去年底開始逐步回落,今年全年獲利有望可有3~4成左右成長。

另外,豪展目前除持續透過積極接單擴增血壓計產品規模外,日本客戶今年也有望再將合作擴往不同產品,且豪展指出目前公司在亞洲市場接單狀況遠較歐美市場少,未來也規劃再與中國客戶接觸,積極拓展中國ODM業務。

 

MoneyDJ新聞 2016-12-02 10:12:3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血壓計、體溫計製造商豪展(4735)在10月日系血壓計新客戶開始正式出貨,單月營收1.5億元,年增64.54%,帶動前10月合併營收來到8.8億元、年增8.41%,而第四季後續表現部分,法人評估豪展11月持續有血壓計新客戶挹注效益,單月營收應有1.2億元水準,但至12月因客戶聖誕假期到來,屆時營收恐會減至9千萬元上下。展望明年,法人推估日系血壓計新客戶訂單全年應可帶給豪展8千萬以上營收,豪展亦陸續有其他新客戶與標案進行中,明年全年營收有望可挑戰12億元。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溫度計佔營收比重72%,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5%,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

回顧今年表現,豪展遞延數月的日系血壓計新客戶首批訂單順利於10月出貨,單月營收站上1.5億元(單月營收平均約9千萬),年增64.54%,帶動前10月合併營收8.8億元,年增8.41%。而在獲利表現上,由於豪展產線自動化有成,持續在產品製程導入封裝技術,大幅降低零件數量,精簡約五成的生產流程,帶動豪展毛利率約25%較同期走升近3個百分點,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約4,900萬元、年增約16%、EPS約1.45元。

至於第四季後續,11月豪展仍會持續出貨部分日系血壓計新客戶訂單,但因缺少標案挹注,單月營收水準應該會在1.2億上下,稍遜於10月1.5億表現;而12月則因海外客戶迎來年底聖誕假期,法人預計單月營收應會降至9千萬上下的水準,年減幅度較大,全年營收約在10億元上下,大致持平去年表現。

展望明年,法人評估日系血壓計新客戶一系列共5項產品的代工訂單,明年全年將可完整開出,估計全年可貢獻豪展8千萬至1億元左右的營收,豪展亦會持續爭取其他新客戶與大型標案,是以明年營收成長看好,法人看好豪展明年全年營收應有望可挑戰12億元大關。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8fa523-a620-433a-b159-dd9e23073039&c=MB07#ixzz4RfMXHBJ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