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3-17 13:49:2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封測廠商南茂(8150)(17)日公布第一季簡式財測,因計畫處分孫公司上海宏茂微電子部分股權予中國大陸紫光集團,估計處分利益約19.25億20.7億元,南茂初估第一季綜合損益約19.98億元至22.74億元、季增率268%至319%,每股稅後純益約2.693元。

南茂去年底宣布與紫光集團合意終止私募計劃之後,改為以透過處分上海孫公司宏茂微電子54.98%股權予紫光集團及策略投資人與員工的方式,雙方透過合資經營宏茂微進行策略聯盟。股權轉換後,南茂對宏茂微持股將降至46%。南茂預估該案可望於第一季完成,並帶來約20億元之處分利益。

南茂在第一季簡式財測中指出,因傳統淡季和工作天數減少影響,預估第一季單季合併營收將較上季減少4%至8%,來到約42.94億44.8億元;第一季稅前淨利預估約5.61億6.6億元,較上季減少3.9%18.5%,主因是認列外幣匯兌損失。

MoneyDJ新聞 2016-12-01 09:01:5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南茂上海廠釋股48%予紫光,業外EPS 2.67元入袋南茂科技(8150)董事長鄭世杰昨(30)日宣布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共同經營大陸孫公司上海宏茂微電子(簡稱上海宏茂),將釋股54.98%股權予紫光與策略投資人,南茂獲釋股股款後再增資上海宏茂。南茂表示,其中有48%持股釋予紫光集團,而另外的6.98%持股則轉予特定策略投資人與上海宏茂員工等。此次釋股,南茂有新台幣22.88億元會計帳上處份利益,為南茂帶來每股約2.67元獲利入袋,將認列在今(2016)年第4季財報。

南茂與紫光集團雙方近年原本就有互動,紫光並在2015年12月提出參與南茂私募案,向投審會遞件規劃要入股南茂25%股權,不過因該案遲遲無下文,南茂宣布改為跟紫光合資經營上海宏茂微電子,由南茂先出售54.98%股權後,南茂取得資金並再入股上海宏茂,仍持有上海宏茂的45.02%股權,並且不影響南茂本身在台灣的投資。

南茂今年6月已完成新台幣132億元5年期的銀行聯貸案,該聯貸資金用於台灣廠的投資。

 

 

(一)處份上海宏茂持股,南茂Q4挹注EPS 2.67元:

 

上海宏茂經過資產重估(固定資產與土地使用權的增值)後的淨值為基礎來交割,這也是有新台幣22.88億元會計帳上處份利益;上海宏茂股權售出價格,每股為人民幣6.25元。此筆交易將為南茂股東帶來每股約2.67元獲利,並認列於今年第4季財報。

法人則認為,在與紫光集團合作後,2017年南茂集團可加速擴大在面板業LCD驅動IC的接單,甚至在中國大陸記憶體產業中獲得成長的動力。

而上海宏茂微電子的增資案,仍是要經過投審會的核准,南茂評估審查時間大約在2017年2月下旬至3月時完成。

 

(二) 上海宏茂擴產後,紫光可以助南茂找到出海口:

 

南茂、ChipMOS BVI與紫光集團100%間接持有的西藏紫光國微投資等策略投資人,以及上海宏茂員工持有的有限合夥企業分別簽署股權轉讓協議、中外合資經營企業合同,以人民幣約4.98億元價格,將54.98%上海宏茂股權出售予紫光國微等策略投資人及上海宏茂員工持有的有限合夥企業。

前述股權轉讓完成後,ChipMOS BVI將繼續持有45.02%的上海宏茂股權、紫光國微將持有48%的上海宏茂股權、其他策略投資人及上海宏茂員工持有的有限合夥企業則持有6.98%的上海宏茂股權。

ChipMOS BVI將以出售上海宏茂股權原價金再與受讓者等比例共同增資上海宏茂,ChipMOS BVI並未額外挹注資金予上海宏茂。南茂對大陸孫公司的增資部份,仍要經過投審會核准。

鄭世杰說,把上海宏茂的54.98%股權讓予紫光,與其他策略投資人,南茂取得人民幣10.74億元來將作為建設,並善用紫光集團在當地的關係來開發中國市場,不僅只在面板業,未來還有潛在的半導體商機。法人表示,這等於替南茂找到新的出海口。

 

(三)南茂在台灣、大陸2地皆作投資:

 

南茂在台灣、中國兩地皆有工廠,鄭世杰說,未來持續在兩地作投資與擴廠,他預估未來上海廠COG與COF的月產能合計將達6千萬顆,較現在的約500~1,000萬顆產能要成長數倍。未來上海宏茂將可望轉盈。

上海宏茂目前股本為約人民幣14億元,此次增資後,資本額將增加至人民幣27億元。紫光集團持有的上海宏茂股權,將較南茂多出3個百分點,因此上海宏茂的董事席次,也會較南茂多出1席。

鄭世杰期許上海宏茂未來持續成長,該廠在3年後能在中國當地的資本市場掛牌上市。

鄭世杰也強調,南茂在台灣會持續投資,今年已辦理的聯貸案就是用於擴增南科廠,持續看好台灣在半導體產業鏈的發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4d1e2b6-4551-412f-a7c2-b90dd72312a0&c=MB07#ixzz4RfV7zEX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