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7-04 12:18:3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受惠於客戶為秋冬新鞋款佈局,5月起營收已見升溫,6、7月估為本波拉峰高峰期,營收有望再衝高,法人估,鈺齊-KY 6月或7月營收可重回10億元大關,營收進入今年的第一個高峰;不過,受到中國廠人力成本升高,生產佔比減少,新加入的柬埔寨廠生產佔比增加,將使第2季毛利率承壓,但在匯率有利,並有匯損回沖利益挹注下,單季EPS可大幅優於首季。

鈺齊-KY今年3月受到客戶指定交期影響,營收為今年谷底,4月雖為淡季,營收開始走高,5月則客戶開始為秋冬拉貨暖身,營收再升高,6、7月通常進入秋冬款拉貨高峰期,以去年的走勢來看,兩個月中會有一個月營收突破10億元大關。

法人以此估算,鈺齊-KY 第2季營收估達24、25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季增率則達1、2成,仍有旺季效應,而8月漸入淡季,12月進入明年春夏款拉貨高峰期,營收將再重返全年高峰。

但法人也表示,鈺齊-KY去年約有46%的生產比重來自中國,今年首季再進一步降至45%,而第2季在中國人力成本升高,並因應客戶訂單、出貨配置,拉高了柬埔寨廠的生產比重,以柬埔寨的生產效能、人力訓練、良率還在努力提升中,預估該廠比重拉升,並不利鈺齊-KY第2季的毛利率表現。

鈺齊-KY則表示,中國和越南是集團生產較成熟的廠區,但中國人力成本逐年升高,經濟型態的轉變也不利招工,再加上客戶拉貨配置的需求,令柬埔寨的生產佔比節節升高,今年的第2、3季柬埔寨的比重會達到近年來的較高水位,第4季的訂單觀察,中國廠的比重會回升。

法人則估,鈺齊-KY第2季在柬埔寨廠佔比提升下,單季毛利率將降至16、17%,低於首季的19.54%,惟首季美元兌人民幣貶值侵蝕EPS達0.48元,第2季人民幣幣貶值,則有機會將首季的匯損回沖,單季的整體獲利仍有望優於第1季。

法人並估,鈺齊-KY第2季EPS將會回到1元大關以上,上看1.5元,仍優於首季的0.68元,而第3季毛利率雖仍處相對低檔,但營收有望較第2季略增,再加上匯率有利,獲利應可走穩;第4季進入全年旺季,且中國廠區的生產佔比回升,營運將達到全年高峰。

法人估,鈺齊-KY今年來自既有客戶訂單成長,新客戶下單也持續放量,若搭配下半年美元走升,則今年營收仍有望維持成長,EPS在柬埔寨廠毛利率較低狀況下,應至少維持去年5.65元水位,甚至有機會略增。

MoneyDJ新聞 2016-12-06 09:17:4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受惠於客戶開始為2017年春夏季新款鞋進行拉貨,進入提貨旺季,帶動11月營收達到7.21億元,較10月的4.44億元大增62.39%,並較2015年同期成長23.1%,預估營運將逐月走升,並樂觀到2017年1月。鈺齊-KY表示,從市場趨勢來看,全球戶外運動鞋市場維持成長,加上公司2016年第4季又加入三大新客戶,預料2017年營收可以恢復動能,且考量新廠加入與調整已上軌道,獲利表現亦可期。

鈺齊-KY 10月營收僅4.44億元,為2016年最低點,主因該月處客戶因換季的新舊鞋款交接期,需求暫歇,而11月正式為新一季的鞋季展開佈局,進入產業旺季,也帶動其營收彈升;原本2016年以來鈺齊-KY累計營收多較2015年同期衰退,但11月營收跳高後,前11月營收達79.8億元,已大致持平2015年同期。

鈺齊-KY表示,每逢客戶提貨旺季,單月營收均會逐月走升,預料12月會再優於11月,有機會達到全年最佳。法人則樂觀預估,鈺齊-KY 12月營收有機會上看12億元,挑戰歷史新高紀錄,而2016年全年營收也有機會逆轉衰退表現,轉為微幅成長。

鈺齊-KY進一步分析,從目前市場趨勢來看,全球戶外運動鞋市場仍保持成長趨勢不變,主要客戶訂單能見度也維持在高檔水準,再加上近年來公司採取多國籍企業營運發展模式,在2003年及2013年分別布局越南、柬埔寨等地,而東南亞各廠在短期內更順利通過GORE-TEX認證,使各廠區生產效率持續提升所創造的競爭優勢及日益成形之經濟規模,更擄獲諸多國際品牌客戶高度認同,進而帶動2016年第3季非中國區之營收占比首度超過50%,並連三季獲利改寫新高;前3季EPS 3.6元,亦創歷史新高。

展望第4季,鈺齊-KY表示,2016年以來的營運獲利模式將延續,正向樂觀看待後續業績;雖然由於客戶指定交期及船期安排等因素,會使單月營收難預估,但估單月營收波動將與2015年走勢相同,呈現逐月走升的態勢,預料2017春夏鞋款的出貨高峰將落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之間,整體第4季度營運表現將有機會攀升至2016年全年單季新高水平,並挑戰歷史新高。

2017年營運展望部份,鈺齊-KY表示,近年來公司經營有三大主軸,持穩擴增新產能、持續提升生產效能、務實優化產品組合,且2015年到2016年已從量的增加再往質的提升,2017年則預估量和質的精進會更完善,有助營運表現更加分。

據了解,鈺齊-KY 2016年第4季在越南廠和柬埔寨廠各新增一條產線,將使2017年產能更提升,再加上2016年第4季加入Under Armour、TOMS、KEEN等三大品牌客戶,亦有助2017年營運更增溫。

法人估,鈺齊-KY 2016年第4季營收上看12億元,全年營收估相當2015年,約在90、91億元,而全年EPS則可突破4.5元;而2017年,預估在新產能、新客戶加入下,全年營收可重返成長軌道、年增1成,挑戰百億元大關,而EPS可望達5元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b2a1c7-a63e-4af4-b6ca-4c3e1577555e&c=MB07#ixzz4S2i83iy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