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勤控(3704)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合勤控第三季每股獲利0.06元,今年單季順利轉虧為盈,對於第四季和明年表現,合勤控保持審慎樂觀。

 

合勤控第三季營收為50.16億元,相較第二季成長6.47%,營業成本為37.67億元,與第二季的37.62億元相當,營業毛利為12.49億元,營業淨利為3900萬元,稅前淨利為6000萬元,稅後淨利為2600萬元,相較第二季虧損呈現明顯進步,單季每股獲利0.06元,相較第二季每股虧損0.24元,以及第一季每股虧損0.67元,單季成功轉虧為盈。

 

 

合勤控第三季產品組合銷售佔比來看,電信標案佔82%,企業用戶佔13%,數位家庭佔6%;銷售金額市場佔比來看,歐洲市場仍為佔比最大的銷售市場,佔比39%,再者為美洲市場,佔比35%,再者則為亞洲、中東非洲等,依序佔比為24%以及2%。

展望第四季以及明年第一季,董事長朱順一表示,合勤控對於第四季或是明年都是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只是不對詳盡的數字預估,至於新產品布局上,他則表示,「這行業一年到頭都有新產品、除非是非常突破性的問題不會特別說明」。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12-05 09:03:2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合勤控Q4代工單尚未恢復,匯損仍有負面影響合勤控(3704)因下半年在歐美電信客戶減少了ODM代工訂單,讓合勤控旗下盟創科技的第3季接單量明顯下滑、拖累業績。同時,歐元營收比重有4成,合勤控業外匯兌上也出現虧損,預料第4季歐元兌換美元走勢仍偏弱,仍是影響合勤控第4季財報的負面因素。而在本業上,合勤控的ODM訂單也將要等2017年才可望恢復。

合勤控業績可分為2個部門,ODM代工屬於子公司盟創科技(MitraStar),而自有品牌網通設備屬於子公司合勤科技ZyXEL)。盟創ODM代工訂單占合併營收約3~4成不等,自有品牌接單約6~7成。

該公司原本預期2016年ODM業務能夠成長,但是歐洲電信客戶減少了DSL CPE端的訂單,造成第2季接單開始不如預期,第3季營收也低於外界預期。

 

(一)合勤控Q4代工單不成長,自有品牌難撐大局:

 

合勤控受到電信客戶持續調節庫存的影響,預計光纖與網路CPE代工出貨仍沒有起色,第4季ODM的訂單仍走緩。

至於自有品牌業務方面,第4季接單相對平穩,但是法人預料,自有品牌訂單無法彌補ODM業績的下滑,第4季合併營收不容易超過前一季的52.5億元。

 

(二)歐元Q4再貶值,不利合勤控業外表現:

 

進入第4季,因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有可能在今年12月份升息,歐元兌換美元再度走貶。從10月初迄11月底,歐元跌幅約5%。

而歐元占合勤控營收比重超過4成;以過去合勤控在匯率波動時的財報表現,外界預期,合勤控第4季的業外仍難避免匯損。

 

(三) 2017年合勤控仍衝刺ODM接單:

 

合勤控2016下半年的代工訂單不如預期,歐美電信客戶遞延的訂單,可能會陸續反映在2017年3月份之後。

法人指出,合勤控2016年第1季營收達60億元、基期頗高,預估2017年首季營收難有同樣水準,應年衰退雙位數百分比。

合勤控在2017年代工訂單動能來自PON CPE、Small Cell小型基地台、STB影音設備等。合勤控的代工訂單能否重拾成長動能,要看歐洲電信客戶訂單何時發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a27b7c-be1a-41b4-aad9-68d4218c0217&c=MB07#ixzz4S2mi9TV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