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女開設複合式餐飲店鐵門深鎖。(記者陳薏云攝)

2016-12-12  14:49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一名38歲蒲姓女子開設臉書團購網站,涉詐騙上億,今下午1時許由律師陪同前往新店警分局說明,警方將其帶往新北市新店區開設店面搜索,查扣進出貨明細及蒲女電腦,並將人帶往桃園住處搜索。

蒲女103年成立「309社團」、「熊媽咪買翻天社團」等臉書團購社團後,先以低價小物如糖果、兒童用品等起家,都誠信出貨,但今年開始,開始團購高價位之產品如電腦,名車之類,一台市價約120萬元的TOYOTA RAV4只賣45萬,並以少數出貨博取信任感手法,有民眾付款以後,卻遲遲拿不到貨,團友互相聊天後,才知受騙。

新店警分局表示,目前已接獲10位團友報案,總計遭詐金額近千萬,上月30日,蒲女更涉詐新店五峰郵局2000萬元,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王淑敏表示,員工已自行先把錢補到郵局,公司在財務上沒有損失,但作業程序一定有疏失,中華郵政除提告、送司法單位調查。警方目前正釐清蒲女金錢流向,並查清其犯案手法。

新店警方調查,蒲女於上月底向長期合作的新店五峰郵局借貸,並表示隔天就會還錢,沒想到一路積欠到12月初,接著就鬧跳樓,蒲女5日主動向警方表示,還不出郵局這筆錢,郵局則向警方表示,此金錢糾紛將先自行處理,暫不循法律途徑。

2016-12-10

〔記者陳薏云、鄭瑋奇/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38歲蒲姓女子開設臉書團購網站涉詐騙上億,全台團友群起報警,約有上千人受騙。雖然目前蒲女行蹤成謎,警方查知蒲女應仍在國內,正追查其下落。

  • 涉詐上億落跑的蒲姓嫌犯。(取自臉書,記者陳薏云翻攝)

    涉詐上億落跑的蒲姓嫌犯。(取自臉書,記者陳薏云翻攝)

  • 蒲女住在新店區中正路新落成豪宅,更在5日鬧跳樓。(記者陳薏云攝)

    蒲女住在新店區中正路新落成豪宅,更在5日鬧跳樓。(記者陳薏云攝)

蒲女於103年成立「309社團」、「熊媽咪買翻天社團」等臉書團購社團後,先以低價小物如兒童用品等起家,都誠信出貨,但今年開始團購高價位之產品如電腦、名車,一台市價約120萬元的TOYOTA RAV4只賣45萬元,並以少數出貨博取信任感手法,有民眾付款後卻遲遲拿不到貨,團友互相聊天後才知受騙。

新店警分局表示,已接獲10位團友報案,遭詐金額近千萬。據了解,蒲女與丈夫在中正路租下一戶82坪的新落成豪宅,月租6萬餘元,但5日中午,蒲女疑因與郵局的金錢糾紛,在自家10樓陽台企圖跳樓;警消出動22人、8輛車,苦勸蒲女不要做傻事,最後使用雲梯車將蒲女救下,當時誰也不知道,蒲女竟是涉及詐騙全台上億的主嫌。

警方調查,蒲女近期與丈夫離婚,不排除是預謀脫產,但因蒲女目前人間蒸發,僅得知蒲女仍在國內,正追查其下落。

新北市新店五峰郵局人員在未收款的情況下,就先幫蒲女填寫兩張一千萬元匯票,轉匯至另家銀行;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王淑敏表示,員工隔天就已自行先把錢補到郵局,公司在財務上沒有損失,但作業程序一定有疏失,中華郵政除提告、送司法單位調查外,也已通報相關主管機關,員工業務疏失也一定會懲處。

2016-12-09  14:36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一名38歲蒲姓女子,於103年時成立「309社團」、「熊媽咪買翻天社團」等臉書團購社團,以低於市價很多的價格開團購,並販賣名車、蘋果電腦等商品,民眾匯款後卻拿不到商品,目前初估詐騙金額高達上億,詐遍全台上千人,蒲女於6日事件爆發後就人間蒸發,於新店開設的三家店面都惡性倒閉,會員皆痛斥蒲女實在太可惡!

蒲女成立團購社團後,先以低價小物如糖果、兒童用品等起家,都誠信出貨,但今年開始,大量團購高價位之產品如電腦,名車之類,一台市價約120萬元的TOYOTA RAV4只賣45萬,並以少數出貨博取信任感手法,有民眾付款以後,卻遲遲拿不到貨,團友互相聊天後,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新店警分局表示,目前已接獲10位團友報案,總計遭詐金額近千萬,蒲女早已銷聲匿跡,目前仍在追查中。記者實地走訪蒲女於新店區中正路上開設的三間店面,分別為甜不辣店、洗衣店以及複合式服飾店,其中洗衣店內還有許多民眾的衣服以及寄放的現金。

許多民眾在新店區臉書社團上PO文:「新店中正路上有間洗衣店的老闆是知名團購媽媽,現在已經捲款跑掉了」,有不少新店居民紛紛留言:「我的西裝還在裡面」、「還有預繳金2000元沒拿回來」,更有人送洗上萬元高級服飾都無法討回。五峰里長陳淑美表示,目前已有近30名里民向他反應,但因蒲女並未欠繳店面租金,房東無法破門或更換鎖頭,目前僅能將受害民眾先抄錄登記,有後續消息再向里民告知。

蒲女開設的甜不辣店鐵門深鎖。(記者陳薏云攝)

蒲女開設的洗衣店以4天未營業。(記者陳薏云攝)

涉詐上億的蒲女遭網友爆料開設的洗衣店惡性倒閉。(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12-09  14:46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一名38歲蒲姓女子近日因開設臉書團購網站涉詐騙上億,全台團友群起團結報警,目前初估約有千人受騙,台中已有媽媽們8日組自救會前往按鈴提告蒲女。但早在5日時,蒲女疑因與郵局借貸糾紛在自家中正路豪宅10樓鬧跳樓,經警方勸下後才作罷,但從此人間蒸發,案情陷入膠著。

  • 蒲女上月底曾向郵局借貸。(記者陳薏云攝)

    蒲女上月底曾向郵局借貸。(記者陳薏云攝)

據了解,蒲女與丈夫在中正路租下一戶82坪的新落成豪宅,每月租金粗估6萬餘元,但在5日中午時分,蒲女疑因與郵局的金錢糾紛,做在自家10樓陽台企圖跳樓,警消出動22人8輛車,不斷苦勸蒲女不要做傻事,最後使用雲梯車將蒲女救下,但當時誰也不知,蒲女竟是涉及詐騙全台上億的主嫌。

新店警方調查,蒲女於上月底向長期合作的新店五峰郵局借貸,並表示隔天就會還錢,沒想到一路積欠到12月初,接著就鬧跳樓,蒲女5日主動向警方表示,還不出郵局這筆錢,郵局則向警方表示,此金錢糾紛將先自行處理,暫不循法律途徑。

警方調查,蒲女近期與丈夫離婚,不排除是預謀脫產,但因蒲女目前人間蒸發,目前僅知在國內,正在追查其下落。

發佈日期:2016年12月6日

臉書團購竟然出現上億元詐騙,被害人遍及北中南各地,這個往站原本是以團購禮券為主,以7到8折的價格開放團購,不少婆婆媽媽開始加入,後來出現昂貴的3C產品,甚至到汽機車都有,上百萬全新的休旅車只要70萬就能買到,不少人匯了錢遲遲沒拿到貨,最後負責人疑似捲款出境,實體店鋪也已經大門深鎖,現在被害人至少上千人,詐騙金額超過6億元。

 

 

玩吧商行的負責人為蒲O慈登記地址為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09號(1、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