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2-07 09:13: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併購與自設新店效益,連鎖藥局大樹(6469)營收逐季創高,公司預期,年底全台店數可望拉高至68家店,年增23家優於預期,明年經營團隊還將複製複合店的成功模式與自我增長,年底達到100家店的目標。法人認為,因新店轉盈的時間點逐年縮短,公司在營收增長的同時,獲利維持情況優於預期,今年營收估增近三成,每股稅後盈餘3.5-3.6元,明年還將維持兩成以上的增長。

大樹主要業務為連鎖藥局,去年底國內店數僅45家,在國內排名還未晉升前三位,但因經營團隊預期,台灣藥局將走向美國的連鎖化,加上內部估算,周邊商圈只要有2千戶的水準,就可養活一家店,因此近年擴張腳步加快,力拼後來居上,五年全台店數將挑戰200店的目標。

以今年來說,除了自設新店外,大樹第三季也併入高雄佳龍藥局,取得6個據點,加上年底全家複合店可望增至5個,根據經營團隊的估算,年底全台店數將達68個,年增23個,速度略優預期。

比較難能可貴的是,大樹在拓展新店衝刺營收的同時,獲利能力與舊店增長仍維持一定水準。在獲利能力方面,較容易拖累獲利的新店,因集團品牌綜效與多元店型發酵,最新新店轉盈的時間點從原來的11-13個月,縮減至9-10個月(全家複合店約6個月),且以三年以上的店相比,同店增長則持穩在5%水準。

在新店未對既有獲利能力產生太大負面影響下,大樹今年除前三季營收逐季創高,年增近三成外,同期獲利增幅則有超過五成,法人認為,大樹2016年營收上看27億元,年增約三成,每股稅後盈餘可望略優於去年達3.5-3.6元。

展望明年,大樹經營團隊認為,將透過自我成長與複製複合店的成功模式,明年新店增加數會高於今年,年底挑戰全台100家店目標,其中複合店的佔比會拉高。法人認為,在店數增加與既有店穩定增長下,明年大樹營收可望持續成長兩成以上,獲利也會同步增長,考量團隊每年都維持一定比例的盈餘轉增資,以明年底新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仍會維持3.5元高峰。

(圖說:大樹藥局總經理鄭明龍資料照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658f99-2eed-4148-8154-9c10a7653b83&c=MB07#ixzz4S8pHNss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