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2-13 14:52: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由富邦證券輔導的詠勝昌(2245)預計將於12月15日於興櫃市場掛牌。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吳春敏表示,詠勝昌從事汽車點火線組及線圈相關零組件製造,產品包含橡膠頭、高壓線、電木棒、端子、分電盤蓋等零組件及前述零件組合品。產品銷售90%為外銷,10%內銷,主要銷售模式以AM(After Market)市場為主,並積極拓展業務,期藉此擴大產銷規模以提高獲利。

詠勝昌董事長吳書杰表示,公司深耕汽車點火系統零組件市場已逾15年,除可提供多數車款汽車點火系統零組件,規格繁多品項齊全外,主要競爭優勢在於擁有自主模具開發設計的能力;與設備廠商共同開發可自動化生產設備,有別於一般同業採半自動化生產;製程持續優化以有效降低成本;少量多樣的彈性製造。基於前述競爭優勢,詠勝昌近幾年毛利率均能維持在40%以上且EPS均達4元以上。

詠勝昌指出,AM市場主要關鍵技術特性包括高度仰賴模具開發技術;具少量多樣,彈性製造;著重國外汽車保有量市場,國外市場保有量升高對維修用及改裝用需求將增多。而台灣在汽車零組件主要生產項目中,汽車用電燈組產值340.9億元、占比15%為最大宗,其次為輪胎的313億元、占比13%,第三則為汽車懸吊、傳動系統及零件的292.9億元、占比9%;而詠勝昌開發製造之點火系統歸屬消耗零件,相對國內投入市場的廠商較少,公司與客戶為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及開發車種零件齊全、少量多樣的彈性製造及模具開發成本等特性,均形成後進者的進入障礙,因此營運也相對較為穩定。

詠勝昌去(2015)年度合併營收為3.17億元,稅後淨利0.5億元及每股稅後純益為4.19元。公司今(2016)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86億元,其稅後淨利0.3億元及每股稅後純益2.52元,皆較去年同期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d73aa4d-6908-4c41-b51c-42b0a5125509&c=MB07#ixzz4ShpMDjQ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