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群益期(6024)昨(16)日櫃轉市,成為第一家掛牌上市期貨商,董事長孫天山表示,今年每股盈餘拚5元新高,未來業務多箭齊發,槓桿交易商主打外匯保證金、差價合約(CFD),並與投信合作跨足資產管理,再拚2019年設立美國子公司,將外國資金引流台灣,扮演期貨業領頭羊。

 

孫天山表示,群益期貨今年成立滿20周年,在櫃買市場是穩定配息的定存概念股,也是櫃買中心公司治理成分股之一,櫃買市場交易8年後,終於實現上市掛牌。

群益期著重海外期貨發展,海期市占率一度達4成,孫天山認為,國際化勢在必行,繼香港、大陸後,下一步將在美國設立子公司,進一步取得結算會員資格,一年可減少被上手公司抽取手續費200多萬美元,並將外國資金引流台灣。預計年底前向金管會提出申請,拚2019年美國子公司正式營運。

 

同時,對內將主推槓桿交易商外匯保證金業務,客製化為中小企業打造避險策略;今年雖不會再發第二項槓桿交易商商品,但差價合約(CFD)可望成為明年發展方向。孫天山說,群益期的槓桿交易商始終以「客製化」為目標,未來可視客戶對股權、黃金等需求打造價差交易商品。

另外也將跨足資產管理市場,計劃與兩家投信公司合作,發行與波動率有關的絕對報酬期信基金,主要提供顧問服務。

孫天山認為,目前群益期前9月每股自結稅後淨利為3.55元,今年可望朝每股盈餘5元、創歷史新高邁進,未來新種業務齊發,業績有望蒸蒸日上。

(工商時報)

《金融股》群益期搶頭香,獲外匯保證金經營資格

 

群益期(6024)為服務廣大外匯保證金客群,投入龐大資源及技術,宣布成為首家取得經營外匯保證金業務資格的期貨商,並斥資建立智慧型下單平台「群益外匯王」,以創新導向致力投入金融科技(FinTech)。

 

群益期指出,外匯保證金市場多年來在台灣已有廣大的客戶交易,交易規模龐大,但因尚無合法期貨商取得經營執照,多數投資人僅能至海外經紀商開戶交易,甚至存在地下經紀商違法經營,投資人既得不到良好的服務與保障,也讓台灣資金外流,對整體市場不利。

 

群益期董事長孫天山表示,國際間店頭客製化衍生性商品成交量出現爆發性成長,與其等待行情發生,不如積極介入具有波動性、又能高度客製化的國際外匯市場,才能讓客戶有更多的獲利機會。

 

群益期針對外匯保證金業務建立智慧單下單平台「群益外匯王」,並同步推出全功能智慧單平台「長效單」、「停損單」、「OCO」、「圖表下單」、「移動停損」、「超光速下單」,提供多樣化功能及客製化規格。平台特有的EA功能讓投資人可透過程式碼撰寫,客製化自己的交易策略、平台功能、資金控管機制。

 

群益期表示,外匯保證金交易方式與期貨類似,但交易策略更加靈活,以安倍三箭、川普當選為例,若預期日圓貶值、美元升值,投資人可借日圓買美元,組成賣出JPY/USD組合。透過此一策略組合,投資人除可獲取日圓貶值利潤,亦可賺得美元與日圓利息差。

 

群益期指出,透過引進此一投資商品,一般投資人可躋身與國際投資銀行並肩,使用Carry Trade外匯投資策略創造彈性而靈活的理財規畫,公司即日起亦將舉辦88場全國巡迴說明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