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1-30 10:45:3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漢達生技(6620)宣布昨(29)日獲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來函通知取得經濟部工業局出具「係屬科技事業及產品開發成功且具市場性」之意見書;漢達總經理陳俊良表示,漢達將依規劃時程於今(2019)年提出股票上櫃申請作業。

漢達指出,公司是以自行研發的治療多發性硬化症及骨髓性白血病用藥的研發成果,與公司申請取得的各項專利、研發進度、臨床數據等資料,經過經濟部工業局的書面審核、現場實地查核及審議委員會的現場提問程序後,獲得參與委員支持工業局出具科技事業核准函。

漢達表示,有鑑於學名藥市場競爭激烈,漢達於2017年起積極轉型,以具有專利保護的505(b)(2)新藥為重點研發項目,預期未來將可在市場銷售取得長期且穩定之營收及獲利。

漢達並表示,去(2018)年漢達推出獨特創新的藥物製劑技術平台「ONCORE」,應用於505(b)(2)新藥開發;此技術將改善新一代抗癌藥物之使用療效及安全性,以降低、減少甚至消除抗癌藥物及相關藥品的侷限性,使病患能更安全便利的服用藥物,進而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

 

2016-12-20  17:0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以藥物劑型及處方設計為基礎的特殊學名藥廠—漢達生技(6620),預計將於12月28日以每股78元登錄興櫃買賣,由於漢達11月已有產品在美國上市,且享有180天的市場獨賣權,市場預期漢達明年將可獲利。

  • 漢達董事長劉芳宇(記者陳永吉攝)

    漢達董事長劉芳宇(記者陳永吉攝)

漢達利用公司研發的特殊藥物控釋系統平台技術,產品聚焦於505(b)2新藥(即將老藥用新複方、新適應症、新使用途徑、新劑型和新使用劑量等重新上市)、以及高技術門檻之利基型學名藥,漢達董事長劉芳宇表示,目前公司研發的505(b)2新藥鎖定在抗癌、精神科及泌尿科等三大領域。

漢達總經理宋國峻澤表示,由漢達研發、已經在美國上市的Quetiapine XR Tab.為原廠之外首次上市的學名藥,適應症為思覺失調症(精神疾病),美國市場原廠藥約有9億美元市場規模,目前漢達產品由合作夥伴PAR負責銷售,由於一般首發藥品上市定價約為原廠價格的50%-70%,但獨賣期間有機會搶到60-80%的市場。

不過由於該藥的利潤還須跟兩個合作夥伴共享利潤,因此法人預期實際分到漢達的銷售金額並沒有市場想的這麼多,但PAR將會按月支付藥品銷售分潤給漢達,會呈現在漢達每月營收上。

漢達資本額為10.44億元,目前董事長劉芳宇家族持有27.3%為最大股東,另外美國醫藥公司Cary持股14%排行第二,國內中華開發共持有9.3%排行第四大股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