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記者凃盈如、何玉華/綜合報導〕國內擁有近45年歷史的法蝶寢具,驚傳將於12月31日結束營業!法蝶執行長蔡柏廷21日下午發給員工一封信函,指公司因財務問題,將於12月31日全部結束營業;法蝶公司近30名員工將受到波及。

  • 國內擁有45年歷史的法蝶寢具,驚傳將於12月31日全部結束營業。圖為忠孝SOGO櫃位。(記者陳奕全攝)

    國內擁有45年歷史的法蝶寢具,驚傳將於12月31日全部結束營業。圖為忠孝SOGO櫃位。(記者陳奕全攝)

蔡柏廷昨天傍晚並在品牌粉絲頁說明,指從2010年開始轉型自架官網,成功攻佔網路市場,接連擴張拓展新事業體,引進德國品牌家具,沒想到擴張太快,又受大環境景氣影響,連2年虧損導致財務危機。

法蝶自1972年創立,創辦人李如如白手起家,原先經營的是禮品生意「金金禮品」,後踏足寢具業,創「金金寢具」,成為首家進入高端百貨市場的寢具代理商。「金金寢具」 在11年前由李如如兒女蔡柏廷、蔡佳峰接手共管,在那之前2年,更名為「法蝶寢具」,並曾代理超過10個品牌。

蔡柏廷在2009年與長相甜美的宋可欣閃婚,夫妻兩人積極拓展品牌觸角,又在2013年開創「法蝶市集」,販賣家飾家具,並代理德國品牌KARE以及義大利CULTI擴香等。

法蝶目前於SOGO忠孝、復興、天母共有3個櫃點,業績表現中上,3櫃全年營業額仍有4000萬元。業界表示,以寢具業一年表現而言,若單櫃能夠破500~600萬元業績就一定獲利。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法蝶10月投保勞保的員工數為29人,若因結束營業大量解僱勞工,依法應於60日前向勞工局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但勞工局並未收到相關通報,將依法裁罰。

法蝶寢具驚傳倒閉 員工2017元旦就失業

2016/12/22 11:40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國內擁有45年歷史的法蝶寢具,驚傳將於12月31日全部結束營業,據可靠消息指出,法蝶昨晚(12月21日)由執行長蔡柏廷對員工發信,稱由於公司財務問題,將於12月31日全部結束營業。法蝶目前於百貨通路在SOGO忠孝、復興、天母各有1個櫃點,距離蔡柏廷於信中指出的結束營業時間,僅剩10天,也就是員工在一週後將面臨失業。

法蝶自1972年創立,創辦人為李如如,公司在10年前由李如如兒子蔡柏廷接手,蔡柏廷透過妹妹介紹,在2009年與長相甜美的宋可欣結識閃婚,宋可欣熱衷居家設計、擔任品牌媒體總監,但法蝶恐因近年家用市場不景氣,受到波及,經營疲軟而結束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