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22 10:53:1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農曆年節備貨潮不弱,法人預期,嘉澤(3533)12月營收有望維持11月高檔,明年元月還有再挑戰近期高峰可能。而因伺服器新的平台Purley轉換潮逐步啟動,嘉澤取得新平台零件金屬扣件及背板已獲英特爾第一順位認證,將帶動明年伺服器應用扮演成長主力,明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同步成長。

嘉澤今年前11月營收成長7%,表現不俗,但因產品跌價、大陸廠房成本攤提及子公司嘉基拖累,毛利率不如預期,前三季獲利反倒不如去年,但第三季在旺季營收急起直追下,獲利超越上半年總和,總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3.94元。

法人預期,因嘉澤終端產品主要應用的PC與伺服器,因應明年元月底的中國農曆年節到來,近期都有不錯的備貨潮,12月營收可望維持11月高峰,明年元月還有再升並挑戰近期高峰機會。今年第四季雖營收可能較第三季高峰微降,惟在台幣走貶的助益下,獲利有機會維持前季的高峰,甚至超前,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6-6.5元實力。

展望明年,法人預期,嘉澤最大成長來源將來自伺服器相關應用。其中在新平台Purley方面,嘉澤已取得英特爾在金屬扣件與背板上的第一順位認證,是全球僅三家廠商,只是塑件的Socket認證還無進度。

據了解,嘉澤今年8、9月已有部分伺服器客戶小量試單,根據業界過去的經驗,第一年新平台的正式導入,滲透率有望朝三成邁進,第二年就會站穩主流。法人認為,雖伺服器硬體整體市場受到效能提升影響,每年需求成長趨緩,但因嘉澤受惠新平台帶動零件價格較舊規格明顯增加,預期明年嘉澤來自伺服器的營收占比,將從今年的20-25%,拉高至25-30%。

另個動能則來自Type C,今年上半年僅佔嘉澤營收的3-4%,下半年拉高至5-6%,法人預期,明年有望拉高至10%以上。在伺服器應用與Type C帶動下,加上新產品可望帶動產品均價走揚,明年嘉澤營收獲利有望同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