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29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11月22日無預警宣告解散,明年1月11日將舉辦臨時股東會,討論撤銷公開發行等重大議案。有媒體披露,復興航空昨天(28日)突然變更董事會成員,國產實業的法人代表由陳欣德換成張介堂,而張介堂同時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的富華創投公司之董事。同樣在28日,興航股價爆量漲停,成交量暴衝到2萬6000多張,收在0.66元。


而興航宣布更換法人代表的28日,當天股價也恰好爆量漲停,再度引起外界聯想。據報導指出,國產實業是富華創投大股東,占富華創投一席董事,該席董事就是張介堂,現在他則又身兼了復興航空的董事。而富華創投由國民黨大老高育仁創辦,國民黨中央的投資占了一成持股,上月底,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還決議把這筆股份收歸國有。根據《信傳媒》報導,復興航空自前民航局長張國政的「假接手」事件以來,股票持續跌停,但本月20日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表示有意重整,又讓興航股價「迴光返照」,連續兩日爆量漲停,估計有5位持股千張以上的股東在這段期間順勢賣股,合計出脫2.5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