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9-20 12:20:1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豪展(4735)8月營收9,779萬元、年減約15%,主要衰退原因在於去年同期有小型標案出貨墊高基期所致,但在9月營收展望上,豪展表示以既有在手訂單來看,應可有優於8月成績,即也將優於去年同期,而法人則評估豪展第三季營收應與去年同期(3.02億元)相當,但因今年未出標案,是以看好豪展第三季毛利率有望年增加1~2個百分點,獲利亦有機會迎來年增表現,惟需注意9月底台幣匯率走勢。而第四季豪展將再有大型標案出貨,與既有德系客戶的血壓計產品亦看可順利於第四季出貨,第四季營收有望再有年、季雙增表現。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溫度計佔營收比重72%,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5%,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

以豪展第三季營運表現來看,8月營收由於去年同期有小型標案出貨墊高基期,致今年8月營收9,779萬元,年減約15%,而在9月營運表現上,豪展指出以目前訂單水準來看,應可有不錯的月增成績,是以亦可有優於去年同期(9,616萬元)的成績,法人預估豪展第三季營收應與去年同期(3.02億元)相當,但在獲利上由於今年無標案出貨、單季毛利率有機會年增加1~2個百分點,是以法人預期豪展第三季獲利亦看有望成長,但由於豪展營收規模較小,業外仍需注意9月底台幣匯率走勢。

而在今年第四季表現上,法人指出豪展年底將再有大型標案進帳,目前出貨的時間點應與去年同期相近,落在10月與11月左右,而為德系客戶代工的血壓計訂單亦有機會開始出貨,第四季營收應可重拾成長動能;法人看好,今年豪展的營收仍有機會維持年增1成左右的水準、獲利則有望挑戰1.3億元,EPS則有望挑戰3.6元~3.8元,以昨(20)日收盤價43.55元計算,本益比約為12倍,而豪展過去三年本益比歷史區間約在11至21倍之間。

至於在明年展望上,豪展指出對目前個人健康監控設備如體溫計、血壓計等產品,其實面臨穿戴式裝置與行動裝置的挑戰不小,但豪展仍看好本身研發能力,內部長線也將持續往隨身裝置進行新產品開發;而既有體溫計、血壓計客戶,也會藉由持續向既有客戶爭取不同產品訂單、增加客戶代工滲透率等方向來帶動公司成長。

MoneyDJ新聞 2017-01-03 11:34:3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在大型標案與日系血壓計客戶開始出貨拉抬下,豪展(4735)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約在3.63億元、年增約15%,創單季營收新高,且因改善製程,毛利率站穩23~25%,法人預期第四季單季稅後淨利約3,400萬元、EPS將近1元。而在今年營運展望上,法人看好豪展在日系血壓計客戶穩定出貨、平價非接觸式耳溫槍中小型客戶出貨續增帶動下,今年營收年增約在9~12%;至於獲利表現上,法人評估隨豪展訂單成長,整體稼動率提升,今年毛利率有望再走揚、站上26%,全年獲利有望來到1億元、EPS則拚挑戰3元。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溫度計佔營收比重72%,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5%,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

回顧豪展去年第四季表現,因10月、11月兩月有大型標案與日系客戶血壓計出貨,拉抬單月營收均突破億元,10月1.51億元、年增64.54%,11月1.22億元、年增17.7%,不過因12月客戶走入年底長假,法人評估豪展12月營收表現將會較11月再小減,單月營收預計會在9,000萬元上下,第四季單季營收約3.63億元、年增約15%,創單季營收新高;至於獲利表現部分,由於豪展持續在製程中導入封裝技術,減少工作流程站數,毛利率站穩23~25%,法人評估在此毛利率水準下,豪展第四季稅後淨利應近3,400萬元,EPS約 1元。

在去年下半年大型標案與日系血壓計客戶出貨帶動下,豪展走出上半年客戶調整庫存陰影,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10.02億元、年增9.47%,前三季稅後淨利4,900萬元、年增約16%,EPS 1.45元。

在今年展望上,法人看好豪展今年日系血壓計客戶將可穩定出貨,全年貢獻營收約在6,000萬元至8,000萬元之間,另外今年亦將會再為中小型客戶出貨平價非接觸式耳溫槍、後續也將再爭取客戶大型標案,法人評估今年豪展營收約可較去年成長9~12%,全年營收約在12億元上下;至於在獲利展望部分,豪展仍持續在改善製程,隨訂單成長、整體稼動率再提升,法人預期今年毛利率將可來到26%,全年獲利約在1億元,EPS挑戰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