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公司「寶德」傳出無預警解雇請育嬰假的女員工,新北地院判寶德敗訴,需按月付薪6萬4000元,另賠償女員工10萬精神慰撫金。

  • 科技公司女員工請育嬰假卻遭解雇。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科技公司女員工請育嬰假卻遭解雇。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蘋果日報》報導,寶德科技的張姓女專案管理在2015年4月,因懷孕而請產假與特休,接著申請育嬰假留職停薪,沒想到公司6月初以組織調整為由將她解雇。雙方告上法院後,寶德稱張女所在的「電聲」(Audio)部門嚴重虧損,且張女工作態度不佳,才解雇張女,並給付資遣費9萬6千元。

報導指出,新北地院調查發現,寶德聲稱虧損,卻仍持續推出「電聲」產品,甚至招募新人。至於張女工作態度部分,法官則認為寶德一開始解雇的理由並非不勝任工作,且張女過往考核也沒出狀況。

此外,張女也提出了主管威脅她不能請育嬰假,要將她資遣的錄音檔,故判張女勝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