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榮成(1909)集團工紙的寶隆(1906)半年報獲利亮眼,EPS達2.86元,賺贏去年全年的2.77元,也改寫歷年同期新高。

 

寶隆半年報獲利亮眼,主要來自兩方面挹注,一是6月認列轉投資榮成的股利收入,二是營運交易模式改變奏效,從直接代理改為經銷商制,大幅縮減營運費用,帶動本業獲利年增近10倍、達636萬元,基本每股盈餘2.86元、年增逾48%。

寶隆第2季業外收益4.66億元,帶動稅後淨利達4.48億元,年增70.05%,每股盈餘2.96元,較首季轉盈、創近1年半高點,帶動上半年稅後淨利達4.32億元,年增49.48%。

 

獲利題材激勵下,寶隆昨(6)日股價收在22.7元、漲幅8.10%,領漲造紙類股。

寶隆表示,自去年第3季起改變營運交易模式,從之前的直接代理銷售模式,改為目前透過台灣經銷商銷售,因此大幅縮減營運費用,雖然毛利也會縮減,整體而言營業淨利仍有明顯增長,今年上半年初步效益顯現,營運費用縮減大約7成,毛利縮減約6成,營業淨利成長約10%。

寶隆半年報亮眼,也來自認列榮成股利收入挹注。第2季加碼榮成持股,增加11,700張,持股比率增至18.98%,加上榮成今年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75元,較前一年的1.5元好,使得第2季獲利提升,業外股利收入4.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2.78%,權益法認列轉投資收益0.44億元,年增25.6%;加上匯兌收益508萬元,也優於首季虧損550萬元、去年同期收益217萬元,不僅較首季轉盈,上半年EPS2.86元超越去年全年2.77元。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01-06 13:32:5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寶隆(1906)公布去(2016)年12月合併營收1.05億元,月減35.8%,惟仍為歷年同期新高水準,年增468.8%,主要受惠於代理榮成(1909)工紙銷售量擴增;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4.32億元,創單季歷史次高,季減5.76%、年增464.96%;累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13.52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年增321%。

寶隆指出,公司代理銷售榮成紙業二林廠生產工業用紙合約量,從2015年至少3萬噸,因二林廠產能擴充而提升到2016年約8萬噸,透過長期經營東南亞銷售通路擴大販售,使得去年營收呈倍數成長。寶隆表示,公司已簽訂今(2017)年榮成紙業工業用紙約10萬噸代理銷售合約,受惠於深耕多年的東南亞市場需求成長穩定,對今年工紙銷售業務發展空間持續樂觀看待。

此外,寶隆表示,公司亦長期推動資產活化政策,處分非核心投資事業,並致力於工業用紙本業之營運發展,去年12月已完成寶隆東方休閒事業投資(BVI)的股權處分交易,實現投資報酬,有助於公司增持長期獲利成長性更高的本業投資項目,進而提升資產運用效率。

展望未來,寶隆表示,公司仍將持續進行資產活化,包括2013年完成的「雲林縣林內新興自辦市地重劃區」約2.38萬坪土地開發案,並致力於本業營運及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