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寶勝國際105年12月有若干不正確銷售記錄,但所涉及之指稱銷售金額並不重大
(106/01/10 07:24:5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9904)寶成本公司之重要子公司裕元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公告其轉投資持股62.41%之子公司寶勝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終止其首席財務官之僱用及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之辭任。

1.事實發生日:106/01/09
2.公司名稱:裕元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裕元工業”)及寶勝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寶勝國際”)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截至105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持股裕元工業49.98%,裕元工業持股寶勝國際62.41%;故本公司透過裕元工業間接持股寶勝國際31.19%。
5.發生緣由:
寶勝國際終止其首席財務官之僱用及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之辭任。
6.因應措施:
(1)本公司持股49.98%之重要子公司裕元工業於106年1月8日公告,其轉投資持股62.41%之子公司寶勝國際於106年1月6日對會計記錄進行內部審查時,發現105年12月份內有若干不正確之銷售記錄,此可能導致於105年度結束前並未發生之銷售交易認列為營業收入(”該事件”)。與寶勝國際營業收入之水平相比,該事件所涉及之指稱銷售金額並不重大。寶勝國際董事會相信該事件對寶勝國際於該公告日期前已刊發之任何財務資料不會有重大影響。
(2)寶勝國際已立即委任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德勤”)全面查核其會計記錄。因應該事件,寶勝國際董事會及其審計委員會亦將與德勤緊密合作,以確保寶勝國際及其子公司(”寶勝集團”)105年度財務報告之審計工作謹慎地進行。
(3)鑒於該事件及根據寶勝國際對銷售及會計記錄之初步審查,寶勝國際之首席財務官陳國龍先生(”陳先生”)被發現曾授權並批准該事件所涉及之指稱銷售。因此,寶勝國際董事會決定自106年1月6日起立即終止對陳先生之僱用。此外,寶勝國際之首席執行 官及執行董事關赫德先生(”關先生”)已於獲悉該事件後向寶勝國際董事會提出辭任函,彼之請辭已獲寶勝國際董事會接納並自106年1月6日起生效。
(4)寶勝國際董事會認為,該事件、終止僱用陳先生作為寶勝國際之首席財務官以及關先生辭任寶勝國際之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並未對寶勝集團之日常業務營運或財務狀況產生任何重大不利影響。因此,預期該事件將不會對本公司造成任何重大影響。
7.其他應敘明事項:
裕元工業及寶勝國際公告之詳細內容,請參閱裕元工業網站:www.yueyuen.com投資者關係/公司聲明)及寶勝國際網站:www.pousheng.com(投資者關係/公告及通函);或香港聯交所網站:www.hkex.com.hk。

 

2017-01-10 01:54:18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蔡敏姿/綜合報導

 

 

分享
 

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旗下零售通路事業寶勝國際,因財務長涉嫌授權且批准去年12月不正確銷售紀錄,讓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大為震怒,昨(9)日包括財務長陳國龍及執行長關赫德,前者被免職,後者請辭負責。

裕元集團昨日公告,持股62.4%附屬寶勝國際編製截至2016年度業績及會計紀錄內部審查,並於1月6日發現2016年12月有不正確的銷售紀錄,導致2016年度內無發生的銷售交易認列為營業收入。

消息傳出後,寶勝股價昨天在香港早盤一度重挫逾37%,最後收在1.61港元、跌幅22.2%;裕元集團昨日股價下跌6.88%,收在港幣27.05元。母集團寶成也受影響。

遭董事會解僱的財務長陳國龍,係於2013年加入寶勝並出任財務長(CFO),持有台灣註冊會計師、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資格;請辭的執行長為關赫德。

寶勝董事會認為,終止僱用陳國龍及關赫德辭任,不會對日常業務營運、財務狀況產生重大不利影響。在未物色到合適人選前,由董事會主席吳邦治代理執行長,會計部門其他高級成員則承擔財務長職務。

寶勝成立於1992年,屬裕元工業旗下(寶成持有負責製鞋的裕元49.98%股權,裕元又持有零售通路寶勝62.41%股權),於2008年分拆並在港交所掛牌上市,初期經營品牌業務,後來發展運動服零售,目前為中國最大型的運動服零售商。

 

 

 

寶成:在陸布局不受影響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寶勝國際傳出財務長涉嫌批准不正確的銷售紀錄,導致高層大地震,但是寶勝位於大陸瀋陽的第一家「勝道健身」運動健身俱樂部,昨(9)日仍不受影響,照常開幕。

 

目前寶勝在中國擁有7,700家銷售據點,其中以複合式賣場經營的「勝道運動城」有130餘家,另外自營的「YY Sports」多品店也有100餘家。寶成強調,寶勝人事異動案不會影響在中國大陸的通路布局。啟動寶成由傳統代工製造,轉型休閒通路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