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26 10:53:2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雖然兩岸訂單滿手,中國大陸今年以來接單更突破百億,但受工程入帳進度影響,今年第3季營收僅28.77億元,季減21.16%、並年減10.15%,單季本業表現將下滑;不過,漢唐來自江西建工的股利收入在第3季入帳,共計5500萬元左右人民幣的業外收益,仍將使漢唐第3季達今年高峰;而第4季本業能否回升仍視工程入帳情形。惟法人認為,漢唐今年首季有匯損干擾,下半年又入帳不如預期,下修今年EPS僅5~5.5元,低於原估的6元。

漢唐第3季營收28.77億元,為今年以來單季最低水位,更是近10季以來的低點,漢唐表示,今年以來公司接單順暢,尤其,中國大陸由於半導體、光電、面板廠建廠、擴廠積極,新承接的大陸建廠訂單即突破百億元,再加上新加坡亦有半導體廠需求,公司也拿下當地逾20億元的新訂單;總計在手訂單量達一百多億元,維持歷史高檔水位。

漢唐也直言,今年台灣市場的新增需求不多,台灣接單案量相對平。

不過,漢唐的接單佳績並未忠實反映在業績上,漢唐也坦言,今年台灣半導體客戶的工程施作在上半年密集,下半年則進入工程尾聲,營收貢獻度因此下滑;而中國大陸雖然接單強勁成長,工程也施作順暢,但受到入帳進度影響,未能同步認列營收、反映業績。

漢唐今年前3季營收99.21億元,年減13.54%,其中,第3季營收為近幾年單季低點,公司觀察,目前第4季入帳仍較平緩,但由於公司在手工程訂單旺,明年則可較樂觀看待。

而漢唐雖然第3季營收動能緩,但業外來自江西建工的股利卻很補,預估挹注業外收益為5500萬人民幣,扣除稅後,估獲利貢獻度達台幣2.3億元,EPS貢獻逼近1元。

法人則估,漢唐第3季毛利率應可持穩,且匯率波動不大亦有助業外不再有匯損干擾,單季本業EPS估在0.9元上下,加計業外後,第3季EPS在1.8~2元,前3季EPS已突破4元,但略遜於去年同期的4.79元。

漢唐對第4季持平看,但對明年看法則維持樂觀,預估在手訂單居高下,明年本業表現有望優於今年;尤其,匯率平穩,亦有利整體獲利表現,漢唐指出,由於公司有美元資產部位逾1億美元,今年台幣升值對EPS侵蝕幅度逼近1元,若明年匯率平穩,則獲利展望更佳。

法人則估,漢唐第4季通常不會遜於第3季,估單季營收可小幅回升,但不再有業外挹注下,單季獲利將回歸本業,EPS估在1元上下;全年EPS在5~5.5元。

法人正向看待漢唐明年業績,預期中國半導體建廠需求已陸續釋出,明年有望進入施作高峰,全年營收、獲利應有機會重返成長軌道。

MoneyDJ新聞 2017-01-09 10:58:5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去(2016)年11月受惠於大客戶工程施工再入趕工旺季,營收跳升,12月工程維持忙碌,若請款入帳順利,則第4季單季營收有機會較第3季回升,略優預期;而展望今年,漢唐表示,1、2月將有農曆年因素,但第2季起大客戶大陸廠工程將啟動,屆時營運可望再升溫;整體來看,公司去年接單順暢,在手訂單維持高檔,今年度營運可穩居高檔。

漢唐為國內無塵室工程及設備廠商,是台積電(2330)的最大無塵室供應商,原本外界預期台積電中科建廠工程在去年上半年為施作高峰,漢唐第3、4季營將進入逐步走緩,但漢唐11月營收彈升,12月工程施作仍忙碌,若驗收請款順利,12月營收可居高。

漢唐表示,公司11、12月的工程確實忙碌,但今年1月底即進入農曆新年期間,預料1、2月營收有干擾,但預料4月起大客戶的南京廠將進入工程施作階段,營收可望再回升。

法人則估,漢唐若12月維持11月水準,則第4季營收將在34、35億元左右,較第3季回升,而雖單季沒有股利收入將使獲利低於前季,但全年EPS估逾5.5元,連續第2年改寫新高。

展望今年,漢唐去年接單暢旺,除順利拿下大客戶台積電南京廠訂單外,還有力晶的合肥晶合廠、華映莆田廠等,累計在手案量仍逾百億元,將有助今年營收維持百億高檔水位;漢唐表示,今年看好兩岸光電、半導體廠在大陸的建廠訂單,已有多筆陸廠訂單洽談中,今年本業業績無虞。

至於江西建工今年度的股利收入,漢唐則表示,該公司去年的營運與前年相當。法人則估,若江西建工去年營運持平,則今年度股利有機會維持逾2億元,對EPS貢獻度可維持0.8元,今年第3季業績仍可期。

法人則估,漢唐今年營收仍可望有百億水準,全年EPS也將有5~5.5元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