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元月國際銅價走揚,有利於順德工業(2351)導線架接單與營運,加上「非蘋手機」陣營,將在3月以後陸續推出新機,可帶動旗下德輝科技的手機鏡頭音圈馬達(VCM)模組彈片出貨量,使得順德第1季可望逐步回復營運水準,擺脫106年12月營運「淡季更淡」市況。

 

順德說,公司導線架主力客戶,包括英飛凌,及意法半導體等多家業者,主要供應車用的導線架,及5G通訊基地台所需導線架。其中,大陸基地台設備大廠華為,就是公司導線架的終端客戶。

順德表示,因應多家客戶訂單持續成長,加上公司積極布局車用,及工業用家電與節能所需導架線,公司107年將砸下1.5億元,增加模具設備,及進行人才培育,以期今年再增加三成的導線架產能。尤其,元月銅價分別高於106年11月、12月,雖然上周五回檔至約6,900美元,但仍高於上述2個月銅價,可營造順德今年第1季有利的營運環境。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06-15 09:01:1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順德(2351)今(2017)年雖然受到匯率影響,營運軌跡仍與2016年相近,第2季逐步進入旺季;今年1~6月份銅材料報價相對持穩,預估下半年在Power導線架、車用IC與物聯網應用帶動下,第3季營收仍具成長空間。另外,藉由產品組合改善,順德第2季毛利率亦有機會優於首季表現。

順德2017年第1季大類產品比重,電子產品占81%,非電子的文具則占19%。就電子產品分類的比重,Power導線架占67.8%,車用IC占16.6%,VCM音圈馬達彈片則占4.5%,LED占4.9%,其他產品占6.2%。順德第1季毛利率雖受到匯率影響,但是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仍較去年第4季提升。

 

(一) 銅材料報價持穩,順德導線架業績穩定成長:

 

今年4月份到6月初,上游材料國際銅價持穩,銅每公噸5,600~5,800美元區間震盪;銅價穩定,順德Power導線架報價就相對穩定,加上營收占比高,預估Power導線架會是順德第2季營運的動力。

順德表示,材料報價穩定,第2季毛利率受到材料影響是相對小,主要還是看匯率以及產品組合這2項因素。在第2季藉由電子產品組合優化,第2季毛利率可望優於首季。

 

(二) 順德Q3旺季可期,並持續優化產品組合:

 

順德初步認為,第3季為電子業傳統旺季,暑假過後的第3季下旬文具新品消費也將轉旺;加上順德近一年來持續降低低毛利率產品比重,並開發車用IC與物聯網客戶,順德對第3季營運有一定的信心。

在LED應用方面,LCD背光或照明用導線架利潤不佳,順德早已不承接這一類的低利潤產品,改以利基應用為主。順德有8成多LED市場接單來自日系封裝客戶,終端應用在汽車儀表板,與汽車尾燈上,利潤合理。

而在車用電子IC上,因為抗潮溼與材料傳輸訊號的可靠性與安全性的考量,仍以導線架應用最受汽車客戶的信賴,順德與同業界霖(5285)、長華科(6548)都有相似的市場接單。

順德供貨歐美物聯網IC客戶,例如On-Semi安森美、NXP恩智浦、Infineon英飛凌與汽車用先進模組上。應用如主動式跟車巡航系統(ACC)與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上。

MoneyDJ新聞 2017-01-13 09:04:3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順德Q1營收年增7%,來自功率、IC與VCM訂單增順德(2351)今(2017)年第1季受惠於高功率二極體、IC客戶需求增加,而且品牌文具銷售也穩健,首季營收可挑戰22億元,較去(2016)年同期年成長7%。順德表示,第1季營收不太淡,主要是文具與導線架穩定的接單,其中,本季導線架應用市場,以功率二極體、IC導線架、VCM(音圈馬達)金屬彈片的接單最好。

順德目前產品可以區分為2大類,分別是電子應用、與非電子的文具類。2016年全年電子產品占營收比重約79%,文具約21%。2017年第1季的電子類產品中,功率應用占電子產品的65~70%,IC為16%,VCM音圈馬達6%,LED低於5%,其餘為其他產品。

 

 

(一)順德Q1營收不淡,單季營收達22億元:

 

順德表示,今年首季營運轉佳,除了自有品牌與代工的文具持續接單外,主要還是來自電子產品接單成長。像是高功率二極體所需的導線架,以及IC導線架客戶在物聯網、感測器的需求。

順德表示,近期國際銅材料報價回升,就顯示經濟景氣轉好;材料報價上揚,也增加了客戶下單的意願。

儘管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到出貨進度,但是初估第1季營收約22億元,跟2016年第4季減少不多,較去年同期則有成長。

 

(二)IC客戶需求增,VCM受惠雙鏡頭需求表現佳:

 

順達的下游IC客戶包含了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On-Semi(安森美)、Vishay等4家重要客戶,另一家客戶意法半導體(STM)近年重要性也提升。這些客戶使用在汽車、家電通訊、監控等市場。

過去第1季是Android智慧手機傳統淡季,不過,順德2016的年VCM金屬彈片基期低,在近一年來智慧手機的主鏡頭由單鏡頭,轉變到雙鏡頭的趨勢中,順達表示,音圈馬達需求至少增加1倍。

音圈馬達金屬彈片在電子產品的營收占比由去年初的3%以內,升高至今年的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