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7-26 09:14:5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PCB上游玻纖布廠德宏(5475)在台灣退出上游玻纖紗產業後,於昨(25)日公告表示,為確保原料來源,將於大陸江西省九江設置玻纖紗廠,以生產電子級玻纖紗材料為主,並將供應當地廠商,亦成為德宏在大陸繼江蘇省蘇州廠之外的第二個生產基地。

德宏指出,依董事會授權進行大陸投資案,於7月24日框架簽約完成,將於江西九江地區興建玻璃纖維廠,選擇九江則是因為當地為大陸重要的玻纖產業基地。目前此投資案具體投資金額尚待董事會通過,組織架構也尚未定案。

德宏在蘇州設有480台織布機的玻纖布織布廠,目前則規劃前往江西九江重新布局玻纖紗產業。據了解,德宏於今年5月與大陸江西九江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約,包括將投資20億人民幣設置年產9萬噸細紗紗廠,以及將投資10億人民幣設置年產2億平方米玻纖布投資計畫。

德宏補虧損 減資32.97%

印刷電路板上游玻纖價格長期低迷衝擊德宏工業(5475)連年虧損,為彌補虧損減資32.97%已申報生效並自昨(13)日宣布啟動相關作業,在去年第4季玻纖價格回溫及布局新事業,公司期望今年否極泰來。

德宏宣布舊股票4月12日最後交易日,13日停止市場買賣,減資後新股在25日恢復上櫃,昨日股價下跌0.06元、1.76%,收盤價3.33元,上市櫃印刷電路板(PCB)產業鏈僅高於合正科技(5381)的1.83元。

 
 

德宏表示,陸系廠商率先自去年第4季以缺貨為由大舉調漲電子級玻纖布報價,今年的報價看來將會穩步上升。

德宏去年營收21.65億元,創近7年新低,較去年減少9.63%,但受惠電子級玻纖布漲價,12月營收2.38億元,逆勢創21個月新高,也創近3年同期新高,比11月及前年12月各增加0.31%、34.08%,帶動第4季營收6.77億元,創近7季新高,比前一季及前年同期各增加32.06%、25.15%。

德宏指出,近年營運遠低於預期並處虧損,主要是玻纖產品價格不振衝擊,但已積極調整人事及體質,並淡出玻纖紗、發展產品多元化,除德興擁有市值、潛在利益價值頗高的不動產與白金等設備,為活絡資產將積極處分,德宏也布局開發全台首見複合材料瓦斯瓶,並與通路商北部瓦斯合資成立德宇複合材料,近期將驗收機器、設備投入生產。

德宏為全台第3大電子級玻纖布廠,2011年看好上游玻纖紗市場並掌握紗源,轉投資德興科技斥資12億元2度重返玻纖紗產業,近幾年卻成為造成虧損主要拖累,如今因應整體市況不佳、供過於求,決定退出市場以減少虧損,德興、德宏也先後減資。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