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供應器廠—全漢(3015)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息,以3月30日收盤價24.3元來估算,殖息率達6.17%,在高殖息題材下,全漢今天盤中股價走高。

全漢早期以PC及TV電源供應器產品為主,受到PC及TV產業成長趨緩,公司近幾年營運較為辛苦,公司朝工業、醫療、LED照明、智慧建築等領域佈局,雖然營運未見明顯起色,但一直維持獲利狀態。

全漢106年合併營收為144.16億元,營業毛利為15.11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0.48%,稅後盈餘為3.14億元,每股盈餘為1.64元。

全漢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息,以3月30日收盤價24.3元來估算,殖息率達6.17%。

 

隨著物聯網時代到來,照明已成為通往智慧生活的接口,各式以智慧照明為主體的解決方案因運而生,智慧家居照明市場也在去年駛入發展的快車道,全漢日前推出的全新DALI DIP LED照明電源,主打小型化高效能的室內照明設備,並將DALI調光、0-10V調光和電阻調光結合於新產品中,更針對電流做出不同的配置,使更多相同流明的燈具可以用單一電源,增加更加廣泛的應用環境。新機種全面導入新規的DALI 2.0介面,此介面也將彩度和色溫也成為調光的選項之一,讓燈具的使用變得更人性化。

全漢2月合併營收為8.79億元,年減13.11%,累計1到2月合併營收為21.47億元,年減5.57%。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01-19 11:58:3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電源廠商全漢(3015)去年在Adapter產品出貨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153.34億元,年增1成,獲利表現亦走出前年PC電源衰退陰影,前三季稅後淨利2.03億元,年增7成。至於在全漢第四季營運成績上,法人看好全漢在旺季帶動下,單季營業利益料有不遜於前季(4,400萬)水準,但業外獲利仍需觀察全漢是否會再比照前年處分旭隼(6409)持股而定。至於今年展望上,全漢看好電競風潮續興起,PC DIY電源需求看增,另外IPC、醫療電源需求亦看好,今年營運仍看正面。

全漢為全球前五大電源廠,營收結構中PC電源約23%、IPC約22%、零售市場(包括PC DIY與行動電源)約20%、Adapter佔20%、LED照明電源約與TV用開放式架構電源約佔10%、醫療佔約5%。

回顧去年全漢營運表現,全漢去年在Adapter產品出貨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153.34億元,較前年同期增加1成;至於獲利表現,去年全漢走出PC電源衰退影響,前三季稅後淨利約2.03億元,則較前年同期成長7成。

至於在第四季獲利展望上,全漢在旺季效益支持下,單季營收37.16億元,小幅年增3%,法人評估以全漢毛利率11~12%水準來看,單季營業利益應有不遜於前季(4,400萬元)水準、年增表現亦亮眼,不過因前年同期全漢出於投資考量有處分旭隼持股,業外有處分投資利得約2.88億元進帳,法人評估全漢去年第四季亦有機會再處分旭隼持股。

展望今年營運,全漢評估在中國市場電競風潮興起帶動下,PC DIY電源的需求仍看好,且今年IPC受惠於智能調控需求看增,是以全漢亦看好今年大瓦特數電源需求,今年營運看法仍屬正面。至於在全漢耕耘多年的醫療電源部分,全漢評估整體醫療電源市場大致維持在年增5%左右的水準,法人看好全漢醫療電源亦有溫和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