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車燈大火 燒毀500坪廠房

 

 

 

知名車燈大廠帝寶位於鹿港廠區昨晚發生火災,燒毀約五百坪廠房。詹智淵攝

【詹智淵、俞泊霖、陳慜蔚╱連線報導】國際知名車燈大廠帝寶公司(6605)在彰化鹿港的舊廠倉庫,昨晚8時許發生火警,風勢助長,加上倉庫內放置塑膠燈殼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燒毀近500坪廠區,還不時傳出爆炸聲,經一個多小時火勢才獲控制,所幸無人傷亡,損失待估計。
帝寶主管表示,起火的是子公司鹿亨的倉庫,主要攻國內市場,數量不多,預估影響有限,今將於重訊中公告災損內容。

多存放易燃物

帝寶位於鹿港的舊廠倉庫佔地約千坪,倉庫存放塑膠車殼和甲苯,火勢很快延燒,彰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許炯揚說,到場時南側倉庫屋頂遭燒穿,廠區全部燃燒,但北側鐵皮廠房有成功阻斷,未再蔓延至北側廠房,幸現場無人員受困,濃煙也未蓄積倉庫內。
業者向消防隊表示,倉庫內主要是存放車燈,且有電鍍用甲苯,因此燃燒過程才會傳出爆炸聲。
帝寶1980年成立,鹿港是其發源地,由許敘銘家族創辦,2004年掛牌上市,以自有品牌DEPO車燈行銷海外,主攻售後維修市場。
帝寶目前在台共有彰化鹿港、台南新營與台南永康等3座生產基地,2016年營收157.9億元,去年前3季每股純益4.59元,表現不俗。

 

帝寶大火燒到半夜 不影響生產線

 

股票上市國際車燈大廠「帝寶工業公司」彰化廠發生火警,經縣府消防局動員大批消防、化學車輛積極灌救,殘火處理直到深夜才撲滅;廠方表示大火燒毀加工部門,整體生產線不受影響;至於何時可恢復生產,勞安單位已組成調查小組勘查評估。

(李河錫報導)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這起火場廣大的工廠大火,是二十八號午後,發生在鹿港鎮南勢社區南勢巷內,股票上市的國際車燈大廠「帝寶工業公司」彰化總廠,儘管緊急調派二十多部消防、水庫與雲梯車輛積極灌救,濃煙足以蔽天的大火約延燒四個小時後才逐漸獲得控制,不過,因火場只要分佈在二、三樓,佔地相當廣大,場區又滿佈易燃的塑膠原料、半成品以及烤漆等溶劑,殘火處理直到深夜十一點多才完全撲滅,根據官方初估損失約一千兩百萬元;火警發生後,因為電力全部中斷,場區暫時被迫停工,廠方發言人財務部呂姓經理表示,大火主要是燒毀電鍍與烤漆部門,並沒有影響到生產線,加上還有台南廠區,將會加班產製,因此並不會影響整體接單與量產,希望在火場鑑識完成、台電恢復供電後,就能立即申請復工。

至於這場工廠大火發生原因,則還有待縣府消防局指派火調課人員進一步調查與分析,至於影響到整體公共安全部份,中區勞檢所表示,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勘查與鑑定,火場部份短時間必須封閉查勘,至於其他廠區何時能復工,則必須看整體勞安檢查後的結果而定。(攝影:李河錫)

(中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