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7年1月31日

法務部最新統計,最近兩年來吸金集團竟然吸走國人數百億,金額不只驚人龐大,還意外發現,這幾個吸金集團其實根本互相認識,還會一同研究、互相「鑽研」彼此的吸金大法,上、下線串連,騙完一團後,開新團再騙,手法翻新惡劣至極。本刊深入追查後發現,其中被桃園地檢署破獲販售不純黃金的天金集團,其成員的臉書上,竟然出現爭議美模凌伊娃,凌伊娃甚至還與這些吸金成員一同進行黃金事業,讓凌伊娃的爭議再添一樁。

 

2016-01-26 20:37中央社 桃園26日電

新加坡「天金集團」,號稱「瑞士PAMP」實體黃金賣給民眾,兩年保證原價買回,結果黃金證書被查出不實,集團吸金上億。桃園地檢署今天起訴謝姓董事長20多人。

被告聲稱販售「瑞士PAMP」黃金產品,但檢方卻查出證書有造假,瑞士PAMP也函覆有些黃金是幽靈序號,查扣的近200塊黃金成色也不足。

檢方指出,新加坡「天金集團」56歲謝姓董事長自民國102年起在台灣,以高於市價1倍、號稱「瑞士PAMP」實體黃金賣給民眾,除每月可領1%利息,2年後公司保證原價將金塊買回,全台吸收會員入會再拉下線。

謝男吸收有10多年傳銷經驗的老手加入,為了規避多層次傳銷規定,以成本新台幣8000元的保養品充當「黃金保養品」,要求會員先花8萬元購買才能取得經營權,並打造「黃金財富女神」當講師,全台巡迴開講,吸金估計有數十億,被害人近200人。

桃園地檢署去年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帶回謝男、新加坡籍謝姓副總經理、台灣區林姓總裁、北桃園總管理處黃姓負責人等人,今天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謝男等25人及2公司法人,清查共4.5億資金流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