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13:45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公路法修正案通過後,大幅提高裁罰違規Uber的金額,公路總局今也開出11張處分書,總計共2億3千1百萬罰鍰,處分書主文也寫明勒令Uber歇業,並行文給台北市商業處。交通部長賀陳旦今表示,勒令歇業是法令上動作,仍再次呼籲Uber或想提供類似服務的業者要充分瞭解台灣法令,樂見他們可以依照法令台拓展,讓國人能接納,也能幫助業者提升服務水準;對於發出「勒令歇業」是否要把Uber趕出台灣?賀陳旦說,不希望事情走到那一步。

交通部今早舉行新春團拜。針對Uber議題,賀陳旦說,今天會請公路總局詳細了解是否已經構成法令條件,也再度呼籲Uber及想提供相關服務的業者能充分了解台灣法令規定;過年前Uber表示希望與本地合法業者展開合作事項,交通部也樂見,這不僅能幫助他們被國人接納,也能幫助我們的業者提升服務水準,是消費者福氣,大家朝多贏局面來看這件事,不要為了法令上的事情影響合作機會。

不過賀陳旦重申,法令的要求是交通服務要在消費者安全保障下,且要納稅、納管、納保險,這是今後Uber展開服務的起碼前提,不要逾越台灣法令,但希望促進更多合作可能性。

發出「勒令歇業」是否要把Uber趕出台灣?賀陳旦說,不希望事情走到那一步;相信Uber會就它認知的法規上做相關探討,雙方把握溝通機會,大家不要走到絕路。

 

2017-02-02  12: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Uber公司今日宣布:將於2月10日起暫停Uber在台灣車輛分享媒合平台服務,希望能與政府重啓對話,讓創新交通與運輸科技在台灣得以發展。

  • Uber 台灣總經理顧立楷。(資料照)

    Uber 台灣總經理顧立楷。(資料照)

Uber於4年前進入台灣市場至今,看到願意擁抱創新科技的合作駕駛和乘客數目不斷增長,期間,Uber拓展服務至4個城市,合作駕駛針對大眾運輸系統所無法到達的都市外圍地區,提供一個便捷且安全的交通選擇;截至目前,已服務1500萬趟次。

Uber公司表示,政府日漸遠離擁抱創新和21世紀交通與運輸趨勢,Uber合作駕駛都是普通市民,卻因為提供乘客安全搭乘服務而面臨重罰;雖理解交通部需執行新法規的壓力,但此困境之下,Uber需要重新思考另一路徑。Uber公司強調,這是很艱難的決定,也瞭解這對合作駕駛和乘客的衝擊,希望在可見的未來,能再度以創新科技服務台灣民眾。

Uber公司說已配合台灣法規做了許多改變,包含已與財政部表達樂意遵從「跨境電商法案支付營業稅」;確立與在地權威保險公司合作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分享國外成功制定車輛分享經濟法規案例;承諾願意與在地計程車業者合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