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利多齊發 全年EPS拚4元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受惠於DRAM及NAND Flash價格大漲,加上在工控及電競市場表現亮麗,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13.3%達19.67億元,優於市場預期。

宇瞻去年辦理現金減資,法人看好去年全年每股淨利可達2.7~2.8元,而今年在DRAM及NAND Flash價格看漲,以及電競相關產品出貨放量,全年每股淨利有挑戰4元實力。

 
 

宇瞻去年12月雖然受到客戶年底盤點影響,營收月減10.8%達5.91億元,但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季增13.3%達19.67億元,並較前年同期成長19.6%,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宇瞻去年全年營收達68.22億元,較前年小幅衰退7.6%。

宇瞻去年轉型不再強攻消費性市場,在群聯投資入股後,開始大動作深耕工控及電競的記憶體模組市場,去年下半年已見成效。

而宇瞻去年第4季辦理現金減資33%,減資後實收資本額降為10.08億元,而去年下半年記憶體產品量價齊揚,宇瞻在工控、電競、隨身碟市場又頗有斬獲,法人看好宇瞻去年第4季獲利,預估每股淨利有望上看0.9~1.1元間,等於去年全年每股淨利上看2.7~2.8元。

由於DRAM及NAND Flash市場仍缺貨,宇瞻今年第1季接單暢旺,除了在固態硬碟(SSD)市場接獲新訂單出貨放量,工控客戶訂單同樣維持高檔,等於讓宇瞻接單滿手。

同時,宇瞻DRAM及NAND Flash貨源有原廠支持,現金減資效益全數顯現等挹注下,今年單季每股獲利有望持續站穩1元大關,法人看好宇瞻今年全年每股淨利可上看4元,宇瞻對於市場臆測數字不予回應。

英特爾今年初推出新一代Kaby Lake處理器,而搭配Kaby Lake的英特爾200系列主機板也火熱登場。

宇瞻針對Kaby Lake平台及電競市場,打造「BLADE刀鋒戰士DDR4」、「COMMANDO突擊隊DDR4」、「PANTHER黑豹DDR4」桌上型電競記憶體模組,並領先業界通過華碩、華擎、技嘉、微星等主機板大廠的英特爾200系列主機板QVL相容性驗證,完美相容性成為2017年電競平台與高效能電腦的最佳裝機選擇。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