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2-06 10:25:5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去年營運好轉,法人估計,線材廠樺晟(3202)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0.6元,創下七年高峰,今年在極細線訂單更趨集中化與非NB布局成長下,營收還可望有小幅度增長,獲利持續走揚,再拚近年高峰。

樺晟是專業的線材廠,生產的產品包括一般電子線及極細同軸線,其中在極細同軸線,前幾年歷經一波汰弱換強的調整,導致供應者減少,特別是在大宗的筆電領域,根據業界的估計,較具規模的供應商僅存立訊、樺晟等二、三家,這也讓下游客戶下單更趨集中化,廠商也能靠製程改善,賺取較前幾年相對合理的利潤。

樺晟去年營運的改善,即有受惠客戶訂單的集中化,特別是在仁寶集團,新機滲透率獲得不錯的拉升,加上人民幣趨貶,公司多數產線成本費用支出採民幣計價,對毛利率改善也多少有所幫助,帶動獲利改善。

根據法人的估計,去年第四季的毛利率還有較前季改善空間,獲利也將同步走高,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0.6元水準,創下七年高峰。

展望今年,樺晟預期,在主力筆電客戶的新機滲透率,還有提高空間,因而在筆電應用的營收貢獻,成長幅度將優於產業平均。另在非筆電市場,公司鎖定醫療、工業電腦及外接線等新領域,雖客戶並不特別聚焦歐美一線大廠,但靠穩定供貨亦有不錯成長,去年營收占比約1-2%,今年有挑戰10%實力。

法人預期,樺晟本季雖因傳統淡季,可能轉為虧損,但第二季後可望開始轉盈,今年全年營收估計將小升,獲利持續改善,每股稅後盈餘應有0.8元以上實力,再創八年高峰。

另方面,樺晟今年股東常會也將進行董監改選,內部預期,董監席次應無大變化,而經營團隊也確認將更專注本業的營運改善,淡出原有意跨足的大陸保健食品布局,原合資股東可望以原價買回合資公司股份,未來營運會更聚焦本業零組件的市場拓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