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12  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在2月7日取得衛福部批准,最快本月中可在實體通路買到。但有媒體報導指出,國內醫生建議,雖然月亮杯是衛生棉條的進階版,但2類族群仍不推薦使用,一個是尚未有過性行為的處女,二者是衛生習慣不良者。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鄭文芳表示,建議未發生過性行為的處女不要使用月亮杯,因為可能會導致塞入困難,也可能造成處女膜或其他地方撕裂傷。另外,衛生習慣不良者使用月亮杯,也可能讓陰道產生細菌感染,引發難聞氣味或分泌物。

報導也提到,鄭文芳還說,若使用月亮杯卻發現陰道出現魚腥味或腐爛味道,或是出現黃綠色分泌物,很可能就是出現感染,需要盡快至婦科檢查。

 

2017-02-09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姊妹們注意!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在台灣終於合法了,台灣「月亮杯」募資計畫已在2月7日取得衛福部批准,最快本月中可在實體通路買到。

  • 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在台灣終於合法了,最快本月中可在實體通路買到。(圖截取自「formoonsacup.com」)

    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在台灣終於合法了,最快本月中可在實體通路買到。(圖截取自「formoonsacup.com」)

綜合媒體報導,「月亮杯」已在歐美國家行之有年,正式名稱為月經量杯(menstrual cup),是用醫療級矽膠製成,可壓縮後放入陰道,月經來時可盛經血,不僅方便攜帶、清洗消毒後,還能重複使用多年,環保又省錢。

台灣「月亮杯」募資計畫推動者「凡妮莎」曾穎凡,在經過20個月的努力後,終於在本月7日收到衛福部的核准通知,可在實體通路販售,她也在臉書表示,「真的合法了,公文正躺在我桌上呢!!」

根據「月亮杯」募資計畫網站指出,「月亮杯」最快17日可在台北世貿的國際美容展上市,目前則尚未開放網路購買,但網站稱,預計今年會開放,正在等候政府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