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2-16 08:17:1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矽智財(IP)廠力旺(3529)於昨(15)日舉行法說會,公布去(2016)年合併營收12.15億元、年增11.3%,其中,授權金收入3.30億元、年增23.39%,權利金收入8.85億元、年增7.34%;稅後淨利5.34億元,年增11.6%,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每股盈餘7.06元。

對於今(2017)年營運展望,力旺董事長徐清祥表示,對今年營運成長有信心,預估營收成長動能將繼續加速,包括指紋辨識與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TDDI)、OLED驅動IC、電源管理IC等都將是成長動能,未來也會持續導入新應用。

徐清祥指出,去年與客戶簽訂的先進製程技術開發數量大幅成長,隨著累積的IP授權數量增加,將推升技術授權金及設計授權金成長;權利金方面,8吋晶圓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指紋辨識晶片的客戶陸續量產,佔權利金貢獻已由去年的3%增至今年1月的7%;此外,8吋晶圓部分還包括無線充電、快速充電功能導入手機比例增加,及美國客戶電源管理IC新品導入量產,都將帶動相關應用成長;同時,其他包括TDDI和OLED驅動IC、機上盒、數位電視和影像感測器等應用亦陸續量產,預期均可望帶動12吋晶圓權利金成長。

至於在技術研發方面,徐清祥表示,16奈米已有客戶tape-out,10奈米的第一個IP已驗證成功,7奈米的測試晶片計畫2月份tape-out,車用電子已有多個客戶tape-out,都將可為未來幾年權利金的成長帶來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