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2-22 09:06:5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受惠消費電子需求,中探針Q1營收年成長中探針(6217)第1季在消費電子市場客戶接單表現,較去(2016)年同期好轉;由於去年同期業績低迷,中探針首季營收可望出現年成長。在2016年財報方面,因去年第4季營收是最高的一季,毛利率、營業費用率維持前一季的水準,法人初估中探針去年EPS可望超過2元。中探針表示,2017年消費電子如穿戴、NB客戶需求仍成長,第1季營運樂觀,而大電流市場貢獻度仍低,有賴後續持續開發海外電動載具客戶。

中探針的端子連接器應用面廣泛,2016年第3~4季的四大類應用面的業績比重,分別是消費性電子的7~8成,半導體應用10%~15%,而軍工應用的10~12%,以及大電流僅約3%~4%。

 

 

(一)消費電子需求增,中探針對Q1業績年成長樂觀:

 

中探針表示,去年底至2017年初歐美消費景氣還不錯,相關穿戴、NB與網通設備的端子、pogopin連接器需求優於去年同期。

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營收貢獻度大,中探針對2017年上半年營運樂觀,尤其是消費電子終端,如穿戴、NB電源設備,還有網通連網設備基座的充電端需求等。

中探針1月營收年減3.3%,而2月份工作天數跟元月份大致相當,預估單月營收相去不遠;對比2016年同月低迷的業績,受惠今年消費電子產品增加,2月與3月業績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

 

(二)中探針大電流產品處於初期階段:

 

中探針的大電流應用的例子,是高價位電動摩托車Gogoro所使用鋰電池端子,以及在中國市場推廣的充電樁使用的大型充電連接器。目前中探針也正在爭取海外大電流電電動車的接單。

中探針認為,隨著近年空污議題持續發酵,新興國家對兩輪電動摩托車、四輪電動汽車的推展速度正在提升,電動載具大電流鋰電池、停車場裡的充電樁設置速度也在加快,中探針看好大電流市場未來潛力。

而從2016年營運來看,大電流現階段僅占中探針營收約3~4%;中探針表示,這顯示該應用市場還處於初期階段,還有賴後續開發新的客戶。

 

(三)2017年市場結構仍待調整:

 

中探針現有4大產品線中,消費電子營收與獲利貢獻度最高,而半導體探針應用則尚未帶來獲利,至於大電流市場還有賴推展;軍工市場的特殊端子則視當年度標案接單金額而定。這也是2016年上半年消費電子客戶下單力道減弱時,中探針2016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獲利表現明顯低於2015年同期的原因。

法人預期,中探針未來在大電流、半導體應用市場的客戶結構,都有再改善的空間,才能避免受到消費電子景氣淡、旺變化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