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3-02 10:41: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走過去年一次性的資產減損,太和-KY(4163)今年營收獲利可望雙成長,法人預期,因與全球主要美妝集團的策略聯盟關係,加上在中國區有新客戶斬獲,全年營收可望力拼兩成增長,獲利增幅更勝營收,長期在彩妝品自然成長加速、大廠新品委外與中國商機下,營收年複合成長可望有15-20%水準,最快第二季底可望送件申請轉上櫃。

太和-KY的營運主體太和生技,成立於1980年,業務聚焦在彩妝與護膚品的設計代工,客戶群包括Boots、COTY、歐萊雅、露華濃等歐美一線大廠,在快速成長的亞洲美妝市場,則已擁有韓國第一大美妝集團愛茉莉與中國當地快速竄起的自然堂、哎呀呀/名創優品等。

而公司最大的競爭利基在於上萬種的自有配方庫,部分如獲得歐萊雅青睞的3D熱灌粉,還擁有專利,客戶甚至提出擬將全數已支出的研發費用買單的提案,以求得到共同開發的地位,受客戶重視的程度可見。

法人認為,太和-KY的長期成長動能,來自三方面,包括彩妝品自然成長、國際大廠的新品加速委外及中國大陸的消費力崛起。其中在彩妝品的自然成長上,根據國際主要集團的財報看來,過去護膚類的產品,佔集團營收比重都有七成,彩妝類比重還不及護膚類產品,但研究機構預期,隨新興市場與年輕族群的化妝觀念盛行,未來護膚品與彩妝類的營收產值將拉近,有利於以彩妝代工見長的太和-KY接單。

且在彩妝品市場,國際集團透過品牌加值,終端售價甚至可達生產成本的近十倍,在利潤豐厚下,各大美妝集團的資源多聚焦在品牌與通路行銷,新品生產反而不少委外,這是太和-KY的商機。

而已躍升至全球第二大化妝品市場的中國,但因中國人口眾多,以人均化妝品消費的概念,還離已開發國家的水準甚遠,這也是全球品牌與中國當地品牌爭相搶進的理由。太和-KY因提前在中國設廠,並擁有CGMP等國際認證,甚至取得第三方檢測認證資格,成為大廠選擇進軍中國的策略夥伴。

法人預期,太和-KY去年下半年少了一次性資產減損,將順利轉盈,今年營收至少將有15-20%的成長潛力,且少了4、5千餘萬的減損與匯兌損失,獲利將更能反映實際本業獲利能力。

(圖說:太和-KY董事長郭靖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