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資色彩濃厚的跨境投資平台「老虎證券」,遭金管會「舉紅牌封殺」!立委曾銘宗昨質詢指出,有家「老虎證券」已跨境來台攬客,如同金融業的Uber,主管單位如何納管?金管會強調,已充分掌握相關訊息,因其未依法提出申請,屬於非法招攬,呼籲台灣民眾不要冒險參與投資,否則無法獲國內法令應有投資保障。

  • 中資色彩濃厚的跨境投資平台「老虎證券」,遭金管會「舉紅牌封殺」!(取自網路)

    中資色彩濃厚的跨境投資平台「老虎證券」,遭金管會「舉紅牌封殺」!(取自網路)

強調透過手機APP 可投資美股

中資色彩濃厚的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標榜是華人地區最大的美股券商,近來在中國業績爆發性成長,去年交易規模逾一七○億美元;強調可直接透過手機下載APP交易軟體,投資美股、中股與港股,且主打便捷的開戶流程、超低手續費及中文介面的交易軟體等訴求攬客。

曾銘宗直言,這如同「金融界的Uber」,金管會有無核准這家跨境電子交易平台?該公司是否有在境內招攬業務?若發生糾紛如何適用法規?是否要移送法辦?

「這是非法招攬!」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強調,凡未經我方主管機關同意而經營證券業務,即涉嫌違反證交法第四十四條,金管會正在蒐集相關證據,若對方來台灣舉行說明會招攬,馬上就通報檢調機關抓人,最重可處二年有期徒刑。

金管會籲民眾 勿冒險參與投資

王詠心指出,根據調查,這家公司的註冊地在紐西蘭,並不具有中國或香港證券商身分,日前已透過券商公會,將該公司屬於非法券商的警訊放在官網上,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投資,否則無法受到國內相關法令保障。

要求APP下架? 官員:有難度

證期局官員表示,若透過網路或手機APP在老虎證券下單,其實並非直接買海外股票,還必須透過海外券商;說穿了,這就像複委託概念而已,只是改成用網路線上平台。

金管會是否能要求該APP下架?王詠心坦言,這部分有難度,因對方是境外公司,又是透過電子交易平台,未來只能透過跨國主管機關共同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