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力麒(5512)將參與離岸風場開發商遴選,股價強拉漲停

2018/03/30 11:51 財訊快報 李娟萍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力麒(5512)因轉投資山林水(8473)去年獲利甚豐,且將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及中鋼(2002)攜手參加離岸風場開發商遴選,股價今日一開盤即強拉漲停板價,市場惜售氣氛濃厚,排隊買單現在高掛1.8萬餘張。

  力麒集團近年來營運重心除房地產外,也擴及環保、飯店等事業,每股淨值高達18.44元,但股價才剛收復票面額,價值長期被低估。

  此外,力麒是山林水的大股東,山林水去年EPS接近4元,轉投資的再利用廠宜宬公司擴整建期後,污泥處理進入營運,併購力優勢後,也認列垃圾焚化廠底渣處理,以及污泥與土壤整治復育、生質能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等新工程將陸續進帳,營收將進入快速成長期。

  此外,中國大陸內需強勁,山林水與北控集團的持續合作推動下,最快今年也於北京設立子公司,經營中國土壤整治市場,力麒轉投資收益可期。

  法人分析,力麒最新題材是風電開發,經濟部能源局即將在4月拍板風電開發商遴選名單,力麒集團轉投資的台灣綠色電力公司,也出面提出了第28場風場的開發申請權,可望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及中鋼聯手開發,風電題材近期在股市爆熱,力麒也成為資金追逐焦點。

MoneyDJ新聞 2017-09-20 09:16:3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力麒(5512)今(2017)年上半年在出售北市松江路土地獲利挹注下,稅後EPS達0.9元,且在成屋穩定銷售下,下半年僅剩餘屋銷售。法人估,力麒在售地利益入帳、成屋銷售及轉投資山林水獲利挹注下,今年全年EPS有機會達1.2元,優於去年表現。此外,力麒明年將推出三筆新案,預估總銷金額將達百億元以上。

力麒指出,總銷12億元的「力麒賦御」成屋案,共計10戶,目前已售出3戶,其中2戶已入帳,另1戶預計9月或10月入帳,只剩7戶可銷售;總銷56億元的「力麒麒御」,共計48戶,目前也僅剩3戶可賣;總銷33億元的「力麒御品)」,預計今年底完工,公司可分回65%,目前銷售率約五成,將是明年業績主要來源;至於總銷39億元的「力麒PARK」,預計後(2019)年完工,目前銷售率約四成。

明年推案規劃方面,力麒明年將有三大案推出,預估總銷超過百億元,其中,總銷50億元的「天母西路案」,力麒可分回88%,規劃43戶,預計今年取得建照後,於明年第三季動工;總銷67億元的「松江路A案」,力麒可分回84%,規劃91戶,預計明年第二季公開;總銷9億元的「北投幽雅案」則規劃32戶,預計明年第三季公開。

《營建股》售地添利,力麒帶量闖半年新高價

 

力麒建設(5512)售地估獲利7.03億元,盤中量價俱揚,股價衝半年來波段高點。力麒建設昨(8)日出售北市松江路長春路口土地約307坪、總價23.27億元,處分利益預估7.03億元,可望挹注EPS 0.95元,獲利將於第2季入帳,今日獲多頭積極搶進,早盤股價跳漲6%、以9.52元開出,在多空換手積極下,成交量輕鬆突破3300餘張,股價一度衝上9.59元,登半年多來波段高點,盤中則穩漲約2.7%。力麒表示,今年無完工大案,以處分餘屋為主。

 

力麒建設在台北市松江路和長春路口擁有廣達近千坪都更土地,但土地中間一棟未談攏都更權益的建築將土地切成一大一小兩塊,力麒建設出售較小塊地予國泰人壽。力麒表示,今年無新完工案,營收獲利以處分餘屋為主,其中,去年10月完工的「力麒賦御」還有9戶待售、「力麒麒御」還有5戶待售、「力麒首御」1戶待售,以及部份辦公店面等。此外,預售中的「力麒PARK」明年第4季完工交屋,北市莒光路的「力麒御品」2019年第1季完工交屋。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