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3-14 13:08:2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機殼廠旭品(3325)拚轉型,效益已逐步發揮;旭品表示,電競產品機殼比重拉升,帶動整體獲利能力提升,今年業績將受惠微星、德國Be quiet、海盜Corsair華碩等新訂單入袋;另外,飲水產業布局今年也將進入收割期,預期相關業績將倍數成長,今年在電競機殼、飲水產業帶動之下,預期整體營運將起飛。

旭品去(2016)年受惠於電競機殼產品比重大增,整體毛利率已見改善;法人推估,旭品去年EPS將可突破0.5元;展望今年,旭品則表示,今年電競客戶訂單展望仍正面,加上水資源產品已獲大陸品牌廠訂單,下季起水資源產品業務將走穩,今年營運有望較去年持續成長。旭品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為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公司表示,首季由於農曆過年與客戶準備CeBIT之故,電競需求還未回溫,預期自第二季起電競產品出貨將會比較正常。

旭品表示,近年公司積極轉型,雖歷經幾個失敗的案例,但機殼本業從傳統電腦轉向電競領域(佔營收比重逾8成)的布局效益已發酵,微星、海盜、NZXT、bequiet等訂單入袋,預期今年電競產品因新客戶和新機種加入帶動,第二季整體出貨將開始回溫,來自電競的整體營收貢獻預估將年增15%

 

旭品也指出,耕耘四年的飲水產業也可望在今年進入收割期,旭品飲水相關產品包含UV滅菌瀘水壺、UV滅菌水龍頭,桌上型水素水機,迷你R.O逆滲透機和即熱式水壼等;預期今年開始,飲水產業的月營收可望進入穩定期,3月開始預估每個月都會有1000萬元以上的進帳。客戶群則包括愛惠浦、Eco Water、日野電器、中國航天與創維等。

旭品進一步指出,由於看見飲水的二次污染,包含管線、桶裝水、過濾器、鵝頸龍頭、重金屬污染和加熱空燒等問題,公司亦持續針對這些問題開發出新產品,搶攻全球龐大的飲水市場,日前已經在中國大陸的華東市場拿到穩定的OEMODM大單,預期3月起水資源產品出貨將逐步走穩;此外 ,Eco Water為導入3C設計理念的水家電,亦由旭品負責代工生產,預計3月起將見到較顯著的營收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