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19  09:3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陳士勝假冒劉姓代書的名義開設事務所,騙取基隆、台北、桃園等地多名想要購買或投資法拍屋的民眾,去年因詐騙10人得手4030萬元被基隆地檢署起訴後,目前已進入法院審理階段。地檢署近期又偵結一起陳男騙被害人1659餘萬元的詐騙案件,再次將他起訴。

  • 陳男被控假冒代書身分詐騙數千萬元。(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被控假冒代書身分詐騙數千萬元。(記者吳昇儒翻攝)

  • 基隆地檢署再次將假代書陳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再次將假代書陳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檢調調查,陳男此次又用同樣的詐騙手法,向一名許姓婦人表示可以跟著自己投資法拍屋,可取得高額獲利,許婦將720萬元分6次匯入陳男的帳戶後,卻沒有得到回應,陳男甚至開始避不見面,才知道被騙。

另一名陳姓被害人則是被騙去購買虛構的法拍屋,結果匯了939萬4千5百元給陳士勝後,想向他索討紅利時,陳男卻開始避不見面。

遭陳士勝詐騙的部分被害人,事後串聯起來要向陳男討回公道,大家交叉比對之後才發現,陳男詐騙的手法,不外乎有三種。

第一種是利用自己假代書的身分,向被害人表示,手上有很多法拍屋的資料,可以代購,低於市價就能買房屋自住,藉此騙取購屋者的現金;第二種是向被害人表示,有法拍屋可以投資,各出一半資金,等房子高價賣出後利潤對分;第三種則是向被害人表示有部分法拍屋投資標的,自己在集資投資,可以簽署案件投資合作協議書,插股投資再均分獲利。

一名王姓被害人說,陳士勝一開始確實有拿出一些資訊共享,可能真的有投資法拍屋,但後來就找一些法拍資訊開始騙人,惡劣的是到了地檢署開庭,就說投資的部分是借貸,企圖閃避自己詐騙的事實;自己的案件一部分被檢察官認定是借貸,予以陳男不起訴,還好後來聲請再議成功。

王男還控訴,基隆地檢署偵辦動作緩慢,拖兩了年才將陳士勝起訴,偵辦期間也不將陳男收押,一度讓他逃逸,後來通緝時,還是被害人們透過關係通知警察將他逮捕,而許多被害人想要利用附帶民事賠償都沒有辦法。

基隆地檢署則表示,確實有被害人提出陳情,但是經過主任檢察官多次勘驗開庭光碟,均認為偵辦檢察官並無疏失。

據悉,有多名被害人向檢察長信箱陳情,地檢署收到後也非常審慎處理,但經過3名主任檢察官審閱相關處理程序,並將數小時的開庭內容查看完畢後,均認為偵辦解察官並無陳情人敘述的情況,均已一一回覆給陳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