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3-28 10:02:3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捷元(5384)宣布新設成立鑫聯大投資控股公司,並以股份轉換方式,將捷元全部已發行股份轉換為鑫聯,未來控股公司的發展策略上,要成為異業併購平台,且不限於資通訊相關領域,希望能注入公司營運活水;展望後市,捷元認為,近期SSD以及DRAM市場供貨吃緊,不過公司與原廠的緊密配合下,目前供貨狀況穩定,並在售價上處於有利位置,加上看好今年市況,包括VR、電競以及4K影像將需求持續成長,另外去年已處分虧損的中國轉投資公司,今年不再成為營運負擔,法人表示,捷元今年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

捷元成立於1988年,為台灣主要資訊通訊產品通路代理商之一,產品包括電腦及週邊設備等資訊商品,代理海內外知名品牌產品,目前在台灣設有三大發貨中心、八個營業據點、7000多家的服務經銷商。營收結構為PC組裝佔約1成(自有品牌),其餘為代理,代理最大客戶為Intel,其他包括美光、WD、Epson等。

捷元宣布新設成立鑫聯大投資控股公司,並以股份轉換方式,將捷元全部已發行股份轉換為鑫聯,未來控股公司的發展策略上,要成為異業併購平台,且不限於資通訊相關領域,希望能注入公司營運活水。

捷元表示,成立鑫聯後,捷元將成為第一家鑫聯的子公司,持續專注資訊通訊產品通路代理業務,並尋求其他合作對象,對象並不限於資通訊產業,惟現階段鎖定的領域為何,還沒有明確定案。

展望後市,捷元認為,近期SSD以及DRAM市場供貨吃緊,不過公司與原廠的緊密配合下,目前供貨狀況穩定,並在售價上處於有利位置,加上看好今年市況,包括VR、電競以及4K影像將需求持續成長,將帶動相關產品出貨表現,另外去年已處分虧損的中國轉投資公司,今年不再成為營運負擔,法人表示,捷元今年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

捷元數年前看好中國市場消費潛力,於當地投資蘋果代理商,惟近年營運表現未達預期,去年虧損約2000萬元,因而捷元於去年下半年將其處分,目前中國事業剩下上海1間子公司,該公司主要為代理Toshiba產品。

捷元今年前2月營收達15.24億元、年減18.85%,主要受到去年處分虧損的轉投資公司、使營收減少所致,全年來看,法人表示,由於去年處分轉投資公司,在營收基期不同之下,今年營收表現將會較為平淡,不過獲利表現則有機會成長。

捷元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EPS達0.74元、優於上年的0.35元,並擬配發現金股利0.5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