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布英特爾Purley平台BIOS,系微拿下華為、浪潮大單

時報新聞 2017/07/14 08:41

 

【時報-台北電】英特爾發布全新Xeon可擴充系列處理器及Purley伺服器平台,BIOS韌體大廠系微(6231)亦針對英特爾Xeon Gold 6000及Xeon Platinum 8000等高階伺服器處理器,推出量身打造的BIOS及系統管理軟體方案。系微支援最先進韌體運算技術(UEFI)InsydeH2O BIOS及Supervyse系統管理解決方案,已於英特爾新世代伺服器平台上完成驗證及最佳化,並拿下華為及浪潮大單。

 

 系微今年在筆電及伺服器市場持續攻城掠地,InsydeH2O BIOS已順利打進宏碁及惠普供應鏈,今年再順利打進戴爾產品線,在全球筆電BIOS市場滲透率已突破5成。在BIOS出貨進入旺季情況下,系微6月合併營收月增27.6%達7,219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2%,第二季合併營收約1.90億元,與第一季約略持平。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3.8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3%。

 系微InsydeH2O BIOS下半年也順利搶進英特爾新一代Purley伺服器平台。系微表示,InsydeH2O UEFI BIOS及Supervyse系統管理解決方案不僅為新伺服器設計提供可靠的技術支援,更為英特爾近日宣布的新一代Purley伺服器平台增添產品特色。

 除了持續地協助客戶完成伺服器關鍵性的產品設計需求外,InsydeH2O更在相關特殊功能上提供易被採用的解決方案。於產品開發中,BIOS開發人員可藉由這一套專門為BIOS開發所量身製作的開發工具以便完成上述特殊功能。Supervyse系統管理家族產品不但能提供頻外遠端平台管理,更可支援廣泛業界標準的伺服器管理規範並能針對企業級用戶,資料中心,通信和存儲伺服器提供更全面性的安全防護機制。

 系微表示,許多客戶也藉由這些解決方案,搭配英特爾提供的伺服器硬體來研發及部署他們自己所需的多元化功能、企業級及資料中心伺服器的設計,其中包括大陸華為及浪潮等。

 浪潮副總裁胡雷鈞表示,系微於英特爾新一代Purley 平台上所提供的技術支援,這對浪潮在最新伺服器產品開發上的技術挑戰是至關重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7-04-05 09:00:0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BIOS韌體廠商系微(6231)上週五(3月31日)舉行法說會,對於今(2017)年營運展望,系微董事長王志高表示,因新客戶今年開始採用公司BIOS韌體,第一批已在第一季開始小量出貨,雖然首季營運將受到匯損影響,但預估第二季起可望好轉,全年營運將優於去年表現。

王志高指出,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新客戶,在筆電新客戶加入後,第一批於今年第一季起小量出貨,第二批預計於第三季出貨,明(2018)年則會開始大量出貨,並看好未來2-3年的成長性。以今年第一季來看,王志高預估,第一季本業可獲利,但匯損可能侵蝕獲利表現。

系微去年全年度營收7.2億元,年減13.3%;歸屬母公司稅後虧損0.37億元,每股淨損0.99元。不過,系微去年第四季營收1.98億元,營業利益0.15億元,本業回歸獲利,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0.16億元,每股盈餘0.42元,順利實現單季轉盈。以營運比重來看,系微筆電營收比重為70%,伺服器及內建等占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