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4-06 17:11:4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IC通路商文曄(3036)與宣昶(3315)今(6)日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進行股份轉換,由文曄支付現金對價,取得宣昶全數已發行股份,股份轉換完成後,宣昶將成為文曄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文曄擬以每股27元、總額18.97億元取得宣昶全數股權,以宣昶停牌前收盤價19.1元計算,溢價幅度約41%。此併購案將於待雙方股東會通過並完成相關程序後生效,暫訂今(2017)年10月1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

文曄表示,宣昶與文曄在既有產品線上的重疊性極低,且所代理產品線的應用市場廣泛,可與文曄形成互補與綜效,預計綜效將可在明後年顯現出來。

據了解,宣昶去年合併營收118.16億元,營業利益率1.04%,稅後純益1億元,每股盈餘1.43元;其現有代理線包括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Qualcomm Atheros(高通)、Richtek(立錡)、M-Star(晨星)、OmniVision(豪威)、MPS(芯源)等半導體產品。

宣昶長期耕耘利基型應用領域,除個人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外,亦專注電視、液晶面板、伺服器、機上盒、電源網路、網路儲存、觸控應用等IC上,其代理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具良好的競爭力,未來在各類消費型電子產品上都有極佳的導入與成長空間;在無線網路(WifiBluetooth)解決方案上亦具優良的競爭力以迎接物聯網時代來臨;各類型的電源管理IC亦可滿足多種應用領域的客戶需求;機上盒控制IC市佔率則持續穩健成長。

文曄表示,宣昶加入文曄後,將可共享營運規模的經濟效益,透過公司長期於亞太地區深耕的客戶基礎及完整布建的營運管理平台,可加速擴展宣昶海外業務,將對其現有產品切入中國大陸、韓國及東南亞市場提供相當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